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让党员先锋带动基层党建 南湖街道唱响红色好声音

2020-07-02 07:05:40 来源: 嘉兴日报

  气氛热烈,歌声飘扬,6月29日晚,南湖街道第十四届“红船之歌”群众文化节在老佛爷广场正式开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明良,区政协副主席冯琪珏出席活动。

  晚会首先进行了“七一”表彰,对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建示范点、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度优秀党员志愿团队和优秀党员志愿者、2019年度街道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社区联防联控,志愿者争先奉献,今年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在防疫过程中,可敬的党员志愿者和先锋舍小家为大家,成为市民身边的定心丸,他们那一身红色志愿服更是为街道筑起了“健康长城”。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南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已连续举办五届“南湖之畔好人”评选活动,选出了26位模范代表,弘扬了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今年,街道同样积极挖掘、宣扬好人好事,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道德风尚,此次“南湖之畔好人”与“抗疫先锋”结合,评选出了蒋文飚爱心车队、钟旭、齐泽友、李红卫、孟凡涛、高云峰、沈有才、刘世叶、凌伟、姚超民等10位同志(排名不分先后),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爱心活动。

  而此前,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也是丰富多彩。身着红马甲、佩戴肩警灯……一支由市、区、街道干部,先锋党员、青年团员、红船少年、热心群众等组成,对沿街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曝光的志愿巡防队早已成为了南湖街道辖区居民身边熟悉的标识,他们就是“守护红船”志愿服务队。

  记者了解到,这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6月,无论刮风下雨,“守护红船”夜间平安巡防志愿活动都照常开展。此次受到疫情影响,巡防服务暂停了4月余,如今“重启”,将继续守护“红船”,守护市民的安康。暑假来临,到时还会有“红船小卫士”参与进来,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参与到“守护红船”的志愿活动中。

  日前,位于南湖景区会景园主入口位置的“红立方”党员志愿者服务站迎来了成立六周年纪念日,南湖街道机关、社区、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还在会景园附近开展了“七一”前持续一周的志愿服务,包括便民服务、游客互动、公益宣传等,现场热闹非凡。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金融服务入网格”项目发布以及“歌唱祖国”主题歌会演出。“七一”到来,红色旅游升温,此次“红船之歌”群众文化节开幕,通过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里,地处南湖之畔的南湖街道,还将围绕“打造第一红色街道,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推出系列活动。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