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网格化排查覆盖式整治 南湖进一步擦亮生态文明底色

2020-07-02 07:05:39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为城市增文明、为发展增动力”,近期,南湖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等中心工作如火如荼,全区各个岗位的干部职工“总动员”,劳模率先垂范,骨干迅速集结,全体职工紧紧跟上……南湖区工会组织保持队形,不惧暑热,无畏风雨,以微网格化排查、全覆盖式整治,为进一步擦亮南湖文明底色、生态底色积极行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一道道最美风景。

  劳模率先垂范 “工会蓝”广泛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日前,一队 “蓝马甲”出现在曹庄集镇,马甲上“南湖工会”几个大字和鲜亮的工会标识格外引人注目。在网格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清洁卫生、整治环境的志愿活动中,清扫背街小巷的散落垃圾,清除沿街店面的各类小广告……当天天气十分闷热,大家很快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喊累,干劲十足投入劳动。     

  浙江省劳动模范、嘉兴市潜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福良带领公司5名职工参与了这次活动,集镇上许多居民认识这位身边的劳模,大家备受打动,不少居民放下手里的活,拿起扫帚也加入了进来,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到半天的时间,街道上、村路上变得整洁又美貌。沈福良说:“爱护环境是大家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今后我也会积极投身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带头做好企业内部的环境卫生工作。”

  最近,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总工会金锤服务队参与深度清理天德汽配城卫生死角,搬运大件家具、木板、石块……“工会蓝”们不怕脏不怕累,忙碌于对乱堆放垃圾的清理,并对清理后的区域进行彻底清扫清洁。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地突击,整体市场环境大幅提升。据悉为响应市总工会“为城市增文明、为发展增动力”的倡议,新区总工会还将开展劳动精神大讨论、环境找茬随手拍、环境清理我参与、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新区“晒一晒”五个主题活动。

  凤桥镇、解放街道、新嘉街道等多个镇街道总工会已经纷纷行动起来。在劳模先进、工会干部的率先垂范下,全区广大职工将进一步彰显责任意识,加入到南湖工会志愿者的“蓝马甲”队伍中去,在建设“美丽大厂区”、打造“整洁小环境”、争做“文明新职工”的同时,活跃于各镇街道、社区小巷、房前屋后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南湖工人有力量”品牌在闪光。

  “美丽厂区”升级 南湖工人纠“茬”队在线“营业”

  “我们每周都会开展厂区卫生环境找茬行动,一旦发现不卫生不文明现象就开一张整改单。” 于恩甫是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工人纠“茬”队队长,自最近被委以这一重任以来,他带领着一个五人纠“茬”小分队迅速行动,公司的各个车间、室外空间,甚至厂区外围道路及绿化带,都成为了他们的“责任田”,公司各部门、职工甚至外包的保洁单位都很认可他们的工作。

  为深入激发工人阶级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在今年6月5日第49个世界环境日,南湖区百支工人纠“茬”队授旗“出征”,按照区总工会统一要求,他们要在纠正厂区污水排放、废弃物堆放、废气排放、垃圾分类、楼宇办公区域节能减排、办公室绿化美化、“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最近,南湖区总工会还启动了深化“三美创建”共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至今年12月底前,将陆续推出“美丽厂区”、“植绿护绿”、“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扎实丰富的活动载体,建设提升厂区空间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最广泛、最充分地把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组织动员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事业中去,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南湖发挥主力军作用。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