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答好起航地“必答卷” 嘉兴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1 11:22: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摄影 朱骏

  6月30日上午,“展现起航地风采、打造最精彩板块”——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报告会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举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代表市委,向嘉兴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多年来为嘉兴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辉煌成就,就是为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勇猛精进,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摄影 朱骏

  九十九周年初心如磐,红船圣地旧貌焕新颜。张兵指出,99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起航,作为红船起航地,嘉兴始终不渝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然行进在了均衡富庶发展的大道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正在嘉禾大地生动实践。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嘉兴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率先出列、扛责冲锋,积极参与“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以“疫情一线显忠诚”的政治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行动、“我为万家守安康”的为民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两手抓、两战赢”的斗争中彰显了初心、展现了担当、作出了贡献。

  张兵指出,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日益临近,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嘉兴作为总书记特别关心关爱的地方,作为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如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来自诞生地的独特礼物,如何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展示红船起航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良好形象,是历史交给嘉兴的“必答卷”。我们要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时代之问,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首位战略,加快建设“三城一地”,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要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让革命红色更加鲜艳;要坚持以创新开放为动力,让经济蓝色更加活跃;要坚持以历史人文为积淀,让文化青色更加彰显;要坚持以秀水泱泱为基底,让生态绿色更加动人;要坚持以均衡富庶为特征,让生活金色更加灿烂。

摄影 朱骏

  红色血脉生生不息,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张兵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炼红船精神15周年。嘉兴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嘉兴实际,进一步挖掘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勇当红船精神的坚决捍卫者、忠实传承者、自觉践行者,以创新引领发展、以奋斗成就未来、以奉献诠释宗旨。

  要牢记“船载千钧、掌舵一人”,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牢牢守好红船旁的政治阵地。

  要牢记“破浪前行、创新者先”,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要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始终坚持不懈奋斗。要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担当、善攻坚、敢胜利,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逆势越昂扬。

  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以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只争朝夕地做老百姓希望我们做的事,并把这些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百姓因生活在这个时代而幸福,因身处在红船之畔而自豪。

  张兵最后说,人生能有几回遇,奋斗在迎接建党百年的历史时点,我们何其幸运!人生能有几回搏,肩负着打造最精彩板块的重大使命,我们又何其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争先创优、真抓实干、不负韶华,努力为红船添彩、为党旗增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摄影 朱骏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近年来,嘉兴涌现出了一大批勇猛精进担当作为好干部、战“疫”先锋、兴村(治社)名师、最美网格长(微网格长)网格员,他们展现红船起航地的先锋榜样,彰显南湖儿女的精神风貌。报告会上,嘉兴市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蔡哲清,嘉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阮建松,桐乡市崇福镇语溪社区兴鑫家园微网格长顾幸代,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刘建群,嘉兴市快速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刘江军等5位先进典型,分享了他们的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在张兵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