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公交开通76路 解决 “最后一公里”公交出行难

2020-07-01 11:2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仲萱 张婷婷 张慧萍

  6月30日上午,嘉兴公交76路通车仪式暨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献血卡)免年检信息发布会在长帆路公交首末站举行。

  今天新开通的76路公交线路起讫点为“长帆路公交首末站”至“马家浜文化博物馆”,途经嘉兴锅炉厂、大明金属、福田、乐高等企业厂区。此前,由于该区域位置较偏僻,城市交通尚未完全覆盖。

  为解决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众多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公交出行难题,经前期实地勘察与调研,在未建成公交首末站配套设施的情况下,嘉兴公交创新营运服务模式,于2月17日先行开通805路临时公交接驳专线,填补了该区域公共交通覆盖盲区。

  结合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德产业园、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马家浜博物馆等公交出行需求及相关首末站规划,制定新增76路线路规划,并在长帆路公交首末站基本建成后,今天(6月30日)正式开通76路公交线路,同步停运805路临时公交接驳线。

  今天是76路开通第一天,在东方菱日锅炉有限公司上班的刘启全兴冲冲地赶来试乘。他告诉记者,虽然上下班可以搭乘单位的班车,但临时外出却没有公共交通,打车也很难打。“现在有公交了,我们工作时间外出交流更方便了,既环保又省钱。”

  “附近都是厂区,公交乘车时间特点明显,考虑到这一点,我们选择设立长帆路公交首末站,并开通76路常规营运线路,满足周边厂区员工的用车需求。”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站场部副经理张慧萍说,接下来嘉兴公交将继续扫除公交覆盖盲点,今年的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正在进行建议征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天起,嘉兴公交正式对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献血卡)实施免年检。7月1日当天,71路(高铁嘉兴南站—南湖革命纪念馆公交枢纽站)红色公交专线还将实行全线免费乘车,市民可以免费乘坐71路前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公交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深挖公交民生难点问题,把公交实事办在市民群众的心坎上,推动‘三服务’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公交民生问题切实解决,用心用情打造百姓满意公交。”嘉兴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新闻+】

  新开公交线路76路具体线路信息如下:

  76路  长帆路公交首末站—马家浜文化博物馆

  线路走向:长帆路、成功路、日新路、桐乡大道、丰华路、广穹路、万国路、嘉杭路、开禧路、圣堂路、马家浜路

  停靠站点:长帆路公交首末站、大明金属、东方菱日、成功路长云路、日新路桐乡大道、桐乡大道万国路、丰华路德安路、丰华路广穹路(单)、广穹路丰华路(单)、广穹路万国路(单)、万国路广穹路(单)、国际创新园一期、市交通综合执法队(原市公路管理局)、嘉兴汽车客运中心东、圣堂路万国路、马家浜文化博物馆

  首末班时间:长帆路公交首末站   7:40-17:45

  马家浜文化博物馆   7:00-17:30

  间隔参考时间:30-60分钟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