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凝心聚力!平湖“圆梦百年”十大党建项目集中开工

2020-07-02 07:0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通讯员 张其良 范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在平湖共产党人的初心之地——红色转角湾,平湖举行“圆梦百年”十大党建项目集中开工(启用)仪式暨红色转角湾项目开工仪式,以一批标志性、特色性的党建项目向建党百年献礼,凝聚起金平湖新崛起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十大党建项目中有展示平湖红色历史和平湖先烈革命历程的党员党性教育阵地,如纪委监委建设的张佐臣烈士事迹展示点、新埭镇的陆稼书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林埭镇的海北工委展览馆;也有有党群服务的新平台新载体,如当湖街道的党员档案数字化建设、曹桥街道的新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智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培育的党建项目,如统战部的“阿奴平湖宁”群贤馆、新仓镇的1955创新学院、广陈镇的平湖市乡村振兴学院等。这些项目的建成必将为推动平湖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当天开工的红色转角湾项目建成后,将为党员群众提供现场教学、互动参与、情景体验等服务,让党员近距离走进红色历史、了解党史变迁、感悟时代发展,从而激励全市党员群众凝心聚力,以激昂的精神投入金平湖新崛起的征程中。

  转角湾是平湖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在这里发展了平湖境内第一位共产党员。转角湾也是“毗邻党建”的发源地,1927年,金山(浦南)县委转移到转角湾一带开展革命活动,陈云派胡北风前来,并带来了一台油印机,将革命的思想广泛传播,转角湾地区成为了平湖、金山两地共产党员的活动中心。转角湾是党性教育的示范地,2019年,独山港镇和金山卫镇共同打造了第一条跨越两省的红色线路——红色记忆长廊,转角湾作为“红色记忆长廊”的重点节点,吸引了2.5万余名党员前来忆初心、悟初心。

  平湖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对红色转角湾进行提升,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深化党性教育意义重大。红色转角湾项目建于转角湾原址,用地10余亩,投资近1000万元,分“转角印象、时光忆站、岁月留痕”三个版块,建设转角湾公园、展陈室、党员培训室、转角湾茶馆等功能室,通过场景还原、故事还原、人物还原等形式进行打造。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