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旧貌换新颜 嘉兴经开又一老旧小区完成“变身”

2020-07-05 06:19:01 来源: 嘉兴城南


  近日,嘉兴市经开区城南街道金穗社区金穗月亮湾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竣工验收,这是今年城南街道完成的第一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小区位于城南街道广穹路与嘉杭路交叉口西南,建成于2005年,共有67栋6层住宅楼。金穗月亮湾改造提升工程是城南街道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进行系列改造提升中的一环。项目2019年9月底开工,总投资约1490万元,受惠居民2134户,7000余人。

  改造前老旧小区问题多多,小区路面破损且较窄,停车场地明显不足,内部河道栏杆老旧、存在安全隐患,雨污水管局部断裂、堵塞,雨天积水、雨污混流,整体环境不佳,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居住品质和周边生态环境。

  针对排水部分,通过清淤疏通可用管道、修复改造雨污水管道、新增隔油池等措施,基本解决雨水及污水排放问题。道路部分,重点考虑机动车通行顺畅和有序停放。拓宽道路374㎡、新建停车位7000㎡,并增设车档规范停车秩序,大大缓解了小区机动车停车难题。景观部分,将小区绿地全面补植,增加各类植物约3.5万㎡,更换沿河两侧护栏680米。

  改造后的金穗月亮湾河畔绿草青青,树荫下居民闲坐下棋,原先的脏乱模样不见了。改造期间,受到疫情影响,工程一度出现中断。后来,街道积极帮助施工单位采取各项措施,最终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和及时完工。

  小区内部换新,外部创新路金穗路也完成了改造,金穗月亮湾区域,由内到外焕然一新。看到小区的显著变化,居民赵大爷笑呵呵地说:“现在小区改造好了,环境好了,我们住得更舒心了。接下来,我们也要做好小区环境的维护者,让这些好的变化一直保持下去!”

  接下来,城南街道将继续以民生福祉为导向,脚踏实地,切实改善城市风貌,提升街道环境品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打造出更多的“城南名片”、“经开亮点”,为嘉兴迎接建党百年增添亮丽色彩。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