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点赞!嘉兴市经开区这个街道国防教育工作获好评

2020-07-05 06:19:07 来源: 印象塘汇

  国无防不立 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嘉兴市经开区塘汇街道的国防教育做得如何呢?

  近日,根据《关于表扬嘉兴市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塘汇街道人武部获评成绩突出单位,在22个成绩突出单位中,塘汇街道人武部是嘉兴市唯一一个获评的基层乡镇武装部。同时,街道人武部部长梁素华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

  在开展国防教育的过程中,嘉兴市经开区塘汇街道人武部认真贯彻《国防教育法》,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始终把国防教育贯穿民兵后备力量建设、征兵宣传、双拥优抚、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国防教育资源、探索国防教育新路子,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塘汇街道人武部组织领导班子开展“军事日”活动,把国防教育纳入其中,同时纳入民兵预备役人员履行新使命、培育战斗精神的重要内容,在经费方面也予以保障,确保活动和宣传能够顺利展开。

  想要让教育入脑入心,得做到“好听好看”才可以。塘汇街道人武部善于探索创新国防教育活动载体和方式,在“活”字上做文章。每年都会带领民兵参观平湖万人坑、日军侵华登陆点、兵器展馆等地,并开展入队宣誓等活动,激发广大民兵爱党、爱国、爱国防的热情。在新兵征集时,也会向广大社区居民家庭赠送宣传手提袋,潜移默化开展国防教育,营造了送子保家卫国的浓厚氛围,涌现许多世代当兵的家庭故事。每到开学季,还会邀请国防教育专家到学校授课,并组织集体观看大阅兵、举办主题活动、开展学生军训、知识竞赛等,把国防教育融入校园日常生活中。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在街道,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际行动,只要军人家庭有需要,有求必应,只要军人家属有困难,想方设法解决。每年“八一”建军节、春节,都要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看望走访慰问辖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困难军人,送关怀的同时强化军人荣誉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每年新兵入伍后,街道人武部还组织发动爱心企业与现役家庭结对,开展一对一帮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织辖区润嘉100超市、嘉信医药公司等爱心企业,给卡点值勤的民兵送军大衣、送口罩等,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军属、处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