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防范金融风险 嘉兴市南湖区打造了一支“轻骑兵”

2020-07-05 06:19:01 来源: 读嘉·南湖

  以“金融投资”之名行诈骗之实,近年来,以非法集资为主要形式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呈多发态势,不仅扰乱经济金融秩序,更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为彻底斩断伸向百姓“钱袋子”的黑手,需要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最近,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打造了一支“轻骑兵”,专注金融风险防范宣传,五支队伍队伍齐出动,帮群众捂住“钱袋子”。

  由9个社区的网格员组建“巡逻队”,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加盟“劝导队”,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或楼宇楼长加入“侦查队”,街道市场监管所作为“保障队”,新兴派出所成立“宣讲队”……近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举行了防范金融风险宣传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标志着这支以金融风险为战斗目标的“轻骑兵”正式出征。

  “老百姓之所以会上当,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金融诈骗了解不够,心里没有牢固的防线,很容易被说动,可能几万元、几十万元就投进去了,最后血本无归。”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兴街道老年居民多、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多,在涉及老年人的投资性诈骗和针对大学生的校园借贷骗局中,这两大人群防范意识都偏低,新组建的这5支队伍旨在进一步筑牢金融风险防范防线,从源头防范入手,防早防小,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针对性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识别能力。

  为扎牢防范金融风险“篱笆墙”,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队伍成立后,将每月选定一个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不少于2次,不断丰富防范金融风险宣传“进机关、进市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六进”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在社区层面,一旦出现涉及向群众非法集资的可疑人员,群众可向街道举报,相关社区“巡逻队”第一时间出动,“劝导队”、“侦查队”、“保障队”视情况到达现场处置,必要的时候报警处理,最大化挤压金融诈骗的犯罪空间,更好地保护群众切身利益。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