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棒!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上榜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百强

2020-07-05 06:19:01 来源: 读嘉·秀洲

  近日,2020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传播百强榜发布会公布了全国特色小城镇前100名小城镇名单。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榜上有名,成为秀洲唯一上榜的镇。

  围绕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的目标定位,王店镇一方面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另一方面彰显工业特色,构建产城融合样板,全力打造工业特色型样板镇。

  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五美”齐头并进,这样的小城镇才能让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眼下,按照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要求,王店镇致力于推进各类项目建设,镇区面貌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早在去年12月,王店镇就启动了镇区EPC的招标工作,改造项目包括4条道路(梅西路、常乐路、常华路、塘东路)和2个用房(镇西农贸市场、中心幼儿园)。前期受疫情影响,这些项目于今年4月中旬陆续开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力争在11月底前全面完工。

  生态绿道不仅能扮靓小城镇,也是居民日常健身的好去处。继前两年合计完成8.8公里后,王店镇今年还将继续建设3公里生态绿道,使梅北路、铁路、兴乐路、长水塘西侧形成闭环。

  据王店镇城镇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以长水塘河道为核心建立景观生态廊道,合理规划长水塘两岸用地的植被景观,将其支流陆塔港、金家桥港串联起来,打造四季有景的烂漫景象,并同步建设清水平台,景观廊、亭等。王店镇上有 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梅溪八景”,依托生态绿道沿途串起特色景观,逐步打造长水塘滨河绿道风景线、镇区居住区绿道环线。

  道路拥堵、停车难是困扰镇区居民的常见问题之一。为缓解上下学高峰期的堵车困扰,王店镇将在梅里小学南侧、中心幼儿园东侧建设小型公园。根据设计方案,上层是以童趣为主题的绿地公园,下层是地下停车场,预计新建停车位约100个,能有效缓解停车压力。另外,在镇西小区北侧也将新建小型公园,为居民提更多供休闲娱乐场所。

  (原标题《秀洲唯一!王店镇上榜中国特色小城镇品牌百强》,编辑王雨红)


编辑: 陈培华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