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全力打造区域一流社区!嘉兴经开区标准化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07-06 06:30:00 来源: 国家级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标准社区”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迎来了评估验收。

  由市标准化促进中心、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市方圆公正检验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相关人员组成的验收小组,实地了解嘉兴经开区“高标准社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概况、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实施绩效。

  通过综合评估,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嘉兴经开区“高标准社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高标准社区”究竟是什么?小编了解到,通过这个试点项目的推进,嘉兴经开区正着力打造区域一流社区,这件事情与我们市民可谓是息息相关。

  2018年,嘉兴经开区申报的“高标准社区”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

  全区以社区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总抓手,共制定内部标准50项,收集外部标准27项,形成了包含10项服务通用基础标准、25项服务保障标准、42项服务提供标准在内共计77项标准的高标准社区服务标准体系。

  整套标准体系,从“全科社工”“社区自治”“社区党建”“多网合一”“物业管理”“社会组织”等方面,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提供,完成了试点预定的目标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社区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嘉兴经开区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各项标准,贯彻落实各项措施,以服务标准化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标准化的示范效应已显现。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伴随着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推进,嘉兴经开区持续深化高标准社区建设、大力培育社会组织发展、持续加强社工队伍建设、社区服务水平提升,社区建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居民满意率测评显示,如今经开区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率达到了95%,较2018年提高了1.65%,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标准化示范带动效果明显。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试点标杆工作,进一步加大标准体系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标准化知识培训和标准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强化标准体系的实施,推动高标准社区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