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破解停车难!嘉兴23万个停车位 将用“大数据”管理

2020-07-06 06:30:06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号

  机动车停车管理一直是社会热点问题。

  随着嘉兴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如何有效缓解“行车难、停车难”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市区停车数据归集工作推进会,通报了近一个月来的停车资源普查情况。

  截至6月30日,嘉兴市区相关单位共普查上报停车场(库)1473个,总计停车泊位230205个。

  “市区机动车停车服务管理数据归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普查得出的停车场基础数据,可以准确把握停车现状,摸清家底,是实现停车场科学管理,促进停车场规范使用,进一步制定停车产业化政策和停车信息化及诱导的前提。”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作自5月初启动以来,对照《停车数据联网技术规范》,他们在较短时间内研发移动采集软件,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培训,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为统筹推进市域停车资源共建共享,实现停车数据互联互通,全面提升静态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本次市区机动车停车服务管理数据归集工作主要涵盖公共停车场(库)(如:机场、车站、医院、景区、公园、商贸综合体等配建的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库)(如: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商务楼、住宅小区等配建的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等。

  “按照计划,我们将在7月底前完成对市区范围内各类停车场使用管理状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对停车场(库)联网必要性进行评估,并提出联网方案,为将来实现对停车资源的科学管理、车主的‘智慧出行’提供数据支撑。”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普查的基础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建成停车设施基础数据库,通过分门别类、综合施策、梳理汇总、科技应用,实现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以及道路停车泊位“一张图”,促进停车场规范使用和科学管理,一定程度上解决停车难问题。“这项工作覆盖范围广,要求高,也希望各停车场产权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能积极配合普查人员的工作,以保障市区机动车停车服务管理数据归集工作顺利开展。”

  资料图 由嘉兴市治堵办提供

  加强服务管理,疏堵结合破解“停车难”问题,让停车更科学、智慧。

  据悉,近年来,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一直在探索“良方”,积极盘活停车资源,探索破解“停车难问题”。

  “在挖掘机关内部停车资源,实现‘错时共享’的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城市公共停车资源,试点共享停车,以智能化的停车管理平台、科学的停车诱导服务、自动化停车收费来切实解决市区‘停车难’‘停车乱’等影响市容市貌、引起交通乱象的问题。”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机动车停车服务管理数据归集工作产生的“大数据库”,也让后续停车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