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村村有特色!秀洲小手牵大手共筑文明同心圆

2020-07-11 06:05:00 来源: 读嘉

  “让垃圾在我们手中分开走,让我们建立起垃圾分类的第一道战线……”近日,一阵稚嫩又有力的声音从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文化礼堂传出,在油车港镇暑期“春泥计划”暨“绿麟湖行动·垃圾分类小手牵大手”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们号召油车港镇所有学生及家长朋友走进垃圾分类的新生活。

  “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垃圾分类主题融入暑期“春泥计划”,让小朋友们成为环境美化的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垃圾分类的新理念传到千家万户,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秀洲区全面推进暑期“春泥计划”的实施,呈现出覆盖面更广、服务模式更贴心等特点,各村、社区结合不同阵地功能,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参与到文明市创建中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共筑文明同心圆。

  近日,洪合镇“小合苗”暑期公益夏令营2.0版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安排了课业辅导课、体育课、阅读写作课、手工课、特色宣传课、科学体验课、红色教育课等规范化、个性化课程,供孩子们学习和体验。“公益夏令营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丰富的活动,还减轻了不少洪合镇新居民家庭管理孩子的压力,帮助新居民父母解决无法照顾孩子的困扰,让他们融入第二故乡。”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几日,王江泾镇“暑你好玩”暑期系列活动——手工制作课堂在镇党群服务中心红领巾学院开课了。本次活动共有2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参与。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穿针引线、裁纸贴字,手工制作一个红军小挎包。通过手工制作,孩子们体验到了手工活动的乐趣。除了在红领巾学院学习文明知识,孩子们还在乡贤馆学习《弟子规》《三字经》等内容,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王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建设美丽城镇,做好垃圾分类”春泥计划活动。志愿者们宣讲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党员自愿者及青少年也将走村入户,上门向农户分发宣传资料,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新塍镇将开展“多彩童年 乐学新塍”暑期夏令营活动,开设了美术、实验、历史、手工等趣味性与知识性并重的丰富课程,增添孩子们的假期乐趣。

  在新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相关工作人员对《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解读,近百名新城街道小小志愿者小手牵大手共同学习,将文明行为根植于心。今年新城街道在往年“同心盟”队伍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涵盖四支文明实践队伍,其中也包括了文明小使者。文明小使者队伍由小朋友组成,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居民增强爱护环境意识,参与美丽家园建设,也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高照街道将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切实发挥高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结合暑期“春泥计划”,将文明“带”进来,让学生走出去,通过劝导、宣传等各类学习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加深对文明的认识,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践行者。

  (图片由区文明办提供)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