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上万人次志愿者齐上路!南湖新区立体式推进文明创建

2020-07-11 06:34:06 来源: 嘉兴日报

  “工会蓝”“执法蓝”“志愿红”交相辉映,繁星般忙碌在南湖新区的各大专业市场、小区和大街小巷。而在他们离开后,留下的是清爽的街道、干净的楼道和整洁的角落。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爱国卫生运动,嘉兴市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自上而下推出了一系列工作,上万人次志愿者齐齐上路,让新区的角角落落每天都有新面貌。

  为了有序推进这项工作,南湖新区结合上级要求和辖区实际情况,推出了“四张清单”,组织力量开展综合整治。这“四张清单”包括加强市容乱象整治、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工地扬尘整治和加强夜间市容管控。

  同时,新区将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起来,走进各个居民小区、专业市场开展“文明城市、从身边做起”集中整治。在各住宅小区,针对楼道乱堆放、卫生死角等问题增强巡查整治力度,持续做好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及时解决其中遇到的问题。

  对于天德汽配城、信源电气城等环境“老大难”问题,南湖新区的总工会金锤服务队与综合执法东栅分队,以及大量志愿者联手出击,顶着闷热的天气,对市场商铺货物占道经营、生活垃圾乱扔乱放等问题进行装运清理,让市场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云阳社区还成立了“红立方”巡查志愿服务小分队,小分队队员们利用手机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安全隐患、停车秩序、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做到随拍随报,对发现的问题由清运小车做到即查即清,不留隐患。

  连日来,南湖新区集中力量开展了停车秩序、乱占道、乱晾晒、乱放养等市容乱象的整治工作。尤其对机动车乱停车、僵尸车占位、共享单车乱停放、店外设摊、占道堆物、无证养犬、违规遛犬,及辖区专业市场、背街小巷乱堆放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至今,新区已拖离僵尸车29辆,整理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2000多辆次,整理乱堆放、占道等600多处。对于工地施工带来的扬尘和渣土洒落行为,南湖新区召开了专门会议,对规范运输和施工围挡、堆放、扬尘等作出强调,并加强查处,严防施工带来的污染。

  而对夏季常见的夏季餐饮商户露天占道经营、工地夜间施工的行为,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东栅分队上路开展了大量劝导教育、依法查处,对工地进行夜间检查,确保工地按规定时间施工,减少噪音污染,对辖区餐饮业也展开了严格管控,全力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同时,南湖新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发动,让更多人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卫工作,吸引更多人配合并参与进来,为家园变美贡献力量。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