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既美观又有文化内涵!嘉兴经开区多了船文化主题花箱

2020-07-11 06:05:00 来源: 读嘉

  姚家荡公园亲水平台及周边广场是市民休憩休闲的集聚地,经常有市民聚集性的广场舞锻炼、散步闲聊等活动,而周边亲水平台处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为增加游园的安全性结合公园品质的需求,经开区园林市政公司将常用作街区、区域隔离的花箱与姚家荡公园人文景观元素相结合,设计建设了一款极具区域特色的船文化主题花箱。

  花箱融入了江南地区的船文化元素,园林市政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船的诞生,与我们先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为了生存,自原始人群活动的地方,就必须征服和驾驭自然界的江河湖海。因此,船在我国的历史极其久远。《物原·器原》云:“燧人以匏济水,伏牺始乘桴,轩辕作舟楫。”《周易·系辞下八》:“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盖取诸乾、坤。刳木为舟,剡木为楫,舟楫之利,以济不通,致远以利天下。”《淮南子》云:“古人见窥木浮而知为舟。”中古历史上有若干优秀的船舶设计师,有许许多多经验丰富,善于造船的能工巧匠,他们所具有的聪慧、进取、坚韧、勤劳的高贵品格,另后人赞叹、钦佩不已。

  此次专案,根据古代文献记载,撷取江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21种船只,绘影成图,以展示其特有的水上古船文化。

  此次船文化主题花箱种植了耐维护的超级向日葵等植物,且花箱的摆放又提升了亲水平台的安全性,更为姚家荡公园增加了一抹极具特色的金色飘带景观。整个施工工程由园林市政公司负责并结合现场条件以安全性原则作为第一出发点,施工前编制合理施工方案,花箱主体、花箱连接件及营养土等材料陆续到位,施工周边安全告示围挡就位确保非相关人员入内,54个花箱仅耗时不到半天时间便安装到位,凸显经开园林速度。

  园林市政公司将继续不断观察学习并致力于完善姚家荡公园。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游园体验而继续奋斗。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