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严查游泳场所卫生情况!海盐守护市民清凉一夏

2020-07-13 06:00:06 来源: 读嘉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海盐县室内游泳场所陆续开放。为保障广大市民游泳活动卫生安全,连日来,海盐县卫生监督所对已开业的游泳场所开展游泳场所夏季保健康专项行动。

  每到一家游泳场所,卫生监督员都认真仔细地对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信息和量化分级标识的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专(兼)职卫生管理员配备情况,卫生管理档案建立情况,卫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健康承诺制度落实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在现场,卫生监督员还对各游泳场所的泳池池水和浸脚池池水就游离性余氯和浊度两个指标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浊度指标均合格,部分泳池池水的游离性余氯高于卫生标准。检查还发现,部分游泳场所存在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卫生检测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并立案查处。

  现场快检的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对各游泳场所的泳池水质和浸脚池水质进行采样,送往海盐县疾控中心进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指标的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及时进行网上公示,并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对存在问题的游泳场所提出整改意见。

  随着气温的升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将选择到游泳场所进行消暑健身。为确保广大市民有一个安全、卫生、放心、舒适的游泳环境,海盐县卫生监督所要求各游泳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准备,配备防护物资,做好场所内日常消毒工作,并对进入游泳场所的人员查验“健康码”,严格控制人流量。

  “市民去游泳场所游泳时,要查看水质公示牌上是否有当日水质情况,不要到无水质公示牌的游泳场所去游泳。同时,游泳时最好自带泳衣、泳帽和毛巾,游的时间不宜过长。另外,市民要自觉进行健康检查,如患有肝炎、皮肤癣疹等,不应进入公共游泳池,防止将疾病传染给他人。”海盐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全县各游泳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切实保障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