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传承乡贤精神 秀洲王江泾镇首期乡贤幼苗讲习班顺利结业

2020-08-04 07:01: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佳丽 记者 郁馨怡

  请输入图片描述

  乡贤文化是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是探寻文化血脉、张扬固有文化传统的精神原动力。8月1日下午,为期半个月的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首期乡贤幼苗讲习班顺利结业。

  请输入图片描述

  “我们将总结本次开班的经验,今后将继续优化、开展乡贤幼苗讲习班相关课程,形成长效机制。”王江泾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江泾镇将引导更多当地青少年接受家风家训的教育与熏陶,激励更多的人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以乡贤的道德品行为示范为榜样,积极争当新乡贤。

  请输入图片描述

  乡贤不分贵贱,无论贫富。生于斯,长于斯,有心于乡,有益于民。归是一份乡情,离怀一腔乡愁。或建功立业,或立志不懈,或尊老爱幼,或甘于奉献。有大人物的寻根故事,有小人物的人生传奇,凝聚着丰富多彩的乡贤文化。经过此次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家乡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同时也希望自己今后能像这些为王江泾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榜样一样,尽自己所能,把家乡建设的更美。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不少家长也表示,价值观与品德的培育往往在于潜移默化中,此次乡贤幼苗讲习班课程安排虽然轻松活泼,但在观摩中、听故事中孩子们逐渐树立了立志不懈、甘于奉献的意识。在以课堂文化教育为主的背景下,这样的实践教育十分有意义。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此次结业典礼上,还评选出了14位习作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请输入图片描述

  首期王江泾镇乡贤幼苗讲习班习作评选结果

  一等奖

  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四(2)班董语嘉

  王江泾镇实验小学四(2)班沈漫妮

  二等奖

  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四(2)班俞梦娴

  王江泾镇虹阳小学四(1)班朱梓君

  王江泾镇虹阳小学四(1)班沈亿

  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四(2)班戴元英

  三等奖

  王江泾镇实验小学四(1)班周靖瑶

  王江泾镇逸夫小学四(1)班金惠妍

  王江泾镇实验小学三(1)班沈逸峰

  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四(6)班戴秋涵

  王江泾镇中心小学四(3)班任伊琳

  王江泾镇实验小学三(1)班沈羽菲

  王江泾镇实验小学四(1)班俞歆妍

  王江泾镇实验小学四(2)班沈瑾瑜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