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海宁3岁女孩突然坠楼 这群人的举动让人点赞

2020-08-04 06:05:06 来源: 读嘉•城事

  “她爸爸妈妈忙工作非常忙,我专门从老家赶来看孩子,还是让她从楼上掉下去了……”8月1日傍晚,天依旧很热,租住在海宁市斜桥镇华丰村的一名大妈充满自责,放声痛哭。

  事发第一时间,恰在隔壁走访慰问困难新居民的一群热心人迅速行动,把受伤的3岁女童送往医院救治。8月1日晚10点孩子的母亲赶往医院时,这名小女孩已无大碍。

  事发后,无数人对这群众热心人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暑期到来,学校放假,孩子们回到家里,如果父母太忙无暇照管就极易发生意外。在此提醒家长们,暑期再忙,也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请输入图片描述

  3岁女孩家中突发意外

  8月1日傍晚6点多,空气中依旧热浪滚滚。

  海宁市斜桥镇新居民党支部书记、斜桥镇手掌心公益服务社社长张新国,斜桥镇新居民党支部党员、斜桥镇手掌心公益服务社副社长张瑞锋正在走访慰问困难新居民秦克俊。正当他们向秦克俊家的两个孩子了解近期生活学习情况时,猛听隔壁传来一声急切呼救:“不好了,孩子从楼上掉下去了!”

  他们赶紧跑出来,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大妈正慌乱地向楼下跑,边跑边哭。他们跟着跑了过去,发现一名年幼的小女孩正一动不动地趴在滚烫的水泥地面上。

  这名大妈赶紧把孩子抱起来,顿时泪如泉涌,不停抱怨自己连孩子都没看管好,但对于怎么施救不知所措。

  张新国得知小女孩一家来自安徽,爷爷在海宁尖山上班,妈妈在江苏盛泽上班,爸爸也在外非常忙,小女孩的奶奶一个人带着孩子,结果出了事,遂决定迅速送孩子去医院救治。

  请输入图片描述

  紧急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立即把孩子抱上车送往医院。”8月2日上午,张新国向记者回忆,当时他们一人开车带路,一人开车紧跟,一路上车喇叭鸣声不止,应急双闪不停。

  虽然当时正值下班高峰,他们还是以最快速度安全抵达离事发地最近的海宁康华医院急诊室,随车的还有新居民秦克俊家的女儿。

  到了医院,由于小女孩的奶奶年龄较大,文化程度低,普通话不标准,无法与医生高效沟通,张新国等人又立马分头行动,或帮忙咨询挂号,或向医生说明情况。

  医生护士了解到这一情况,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给孩子做了全身检查。这时,等待检查结果的孩子奶奶一直泪流不止,不停地埋怨自己烧饭时,让小女孩独自在阳台玩,结果一不留神就让孩子掉了下去,“都是我不好,没照顾好孩子,这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该怎么向孩子的父母交代……”张新国等人便不停安抚老人不要过于悲伤。

  庆幸的是,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说小女孩可能骨头比较软,“掉下来时只伤到了胳膊、手和右腿,因为及时救治,没有什么大碍,不过还要留院观察几天。”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请输入图片描述

  暑期务必重视孩子安全

  8月1日晚,小女孩的爷爷和父母一时赶不过来,奶奶一直在自责、哭泣。

  为了安抚老人和孩子,张新国等人一直陪同到晚上10点,孩子的爷爷和母亲终于到来。

  发现3岁的孩子多亏热心人帮忙已无大碍,这群热心人还一直陪家人到现在,小女孩的爷爷和母亲对这群热心人连连道谢,张新国等人这才想起来还没吃晚饭。

  据了解,张新国等人此次走访原本要帮扶的新居民秦克俊,是户低保困难家庭,妻子王晓英因皮肌炎常年卧病在床,两个孩子一个高中、一个初中,品学兼优,他们全家仅靠秦克俊工作养家给妻子治病,供孩子上学,生活相当困难……最近,秦克俊的妻子又查出食道穿孔脓胸,预计医疗费用约30万元,张新国在当天发动对秦克俊家进行爱心捐款,仅一天就有78人捐了近1.5万元。

  天气很热,张新国等人却不畏酷暑,连续做了两件好事,当地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他们却依旧平静地说:“我们是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过,他们也提醒大家:“暑期孩子放假,工作再忙,也要照顾好孩子,不要让他们发生意外。”

  (图片由海宁斜桥手掌心公益服务社提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