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助力果农增收 库尔勒香梨助销推介在嘉兴经开举行

2020-08-19 06:01:06 来源: 读嘉·经开

  为了更好的保障新疆库尔勒香梨的销售,积极拓宽渠道,解决2020年库尔勒香梨采摘和销售问题,同时也扩大库尔勒香梨的市场影响力,帮助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4日,2020库尔勒香梨助销推介与品牌座谈会在嘉兴水果市场举办。

  库尔勒市委常委热依木江·克里木,沙依东园艺场场长张教军,库尔勒市党委农办主任、库尔勒市农业农村局书记朱鸿煜,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市场总经理尤志江,市场副总经理何浩,果品行业协会会长朱永浩,市场总经理助理应建军,以及市场经营库尔勒香梨的批发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尤志江首先介绍了市场香梨的销售情况,香梨作为一个传统品种,在市场梨类中的占比还是比较大的,但这几年随着品种竞争的加剧,香梨的品种优势也受到了一些冲击。2018年香梨交易量在梨类中的占比达49%,而到了2019年只占到了36%,整体下降明显。随后,还就品种更新、品质提升、包装改良、竞争优势等方面具体分析了香梨销售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热依木江·克里木介绍了今年库尔勒香梨产地的种植情况。今年香梨产量预计在50万吨左右,商品率在75%以上,而且品质也是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好。今年政府对香梨产业发展和品质提升的决心很大,已累计投入1.8亿,进一步加强品牌的保护,促进香梨的销售。

  盛振明主要就香梨采摘标准与包装使用规范进行了介绍。为了保障库尔勒香梨产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将开始执行《库尔勒香梨团体标准》,根据感官指标、理化指标、安全指标等划分了A、B、C三个等级,对不达标准的以及小于90克的或者残次面积大于1平方厘米的花斑果,不能再以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进行销售。包装依旧以授权的方式进行制造和使用。

  现场,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与市场进行了香梨销售及维权打假签约仪式,为新一季香梨销售打好基础。

  (原标题《库尔勒香梨助销推介与品牌维权座谈会在嘉兴举行》。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