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捐资助学奖优助勤!海盐这两地给大学新生发放奖励金

2020-10-12 06:02:00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捐资助学、奖优助勤,是中华民族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近日,海盐县秦山街道杨柳山社区和慈善工作站向当地2020年度高考成绩优秀的学生发放了2020年度教育奖励金,激励学生们奋发向上、努力前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杨柳山社区历来非常重视教育,早在1995年就出台了教育奖励政策,对该社区农业户籍考上大学的学生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800元;2003年起,为该社区户籍(包括农业和非农)考上一本线的学生,给予一次性奖励1800元;2014年以后,该社区把教育奖励金提高至每人2000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无独有偶,日前,海盐县秦山街道永兴村在文化礼堂举办了第五届“大学生励志奖”颁奖活动。永兴村村干部、慈善义工、乡贤代表、家长代表及大学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村干部对大学新生们表示祝贺并予以奖励,同时殷切嘱咐他们要端正做人、努力学习。

  据了解,永兴村2016年就设立了“大学生励志奖”,按照高考分数给考上大学的学生给予奖励,鼓励他们进入大学后继续认真学习知识,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