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推进项目“加速跑”!嘉善经开区打好服务“组合拳”

2020-10-20 06:16:0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嘉善站 郁林强 胡凌翔 通讯员 沈一帆 记者 顾雨婷


  数台塔吊移动着长手臂作业,运输车辆穿梭往来。近日,在位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赛晶亚太公司IGBT大功率半导体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见右图)。“目前,主体厂房已经结顶,预计本月25日生产辅助厂房结顶,之后安装设备进场,到12月全部竣工,开始设备调试。”项目负责人唐宝成说。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的核心技术团队都在国外回不了国,原先定于年初开工的计划不得不搁浅。为此,嘉善经开区成立了专项推进工作小组,全面跟进项目的推进事宜。“线上跟他们及时沟通,线下以开发区代办服务为主要方式,帮企业跑腿。”嘉善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文文说。今年6月10日项目顺利开工,10月13日主体厂房结顶,仅仅4个月时间,创造了项目推进的新速度。唐宝成介绍说,开发区工作人员几乎每周都会到项目现场,“节假日也会经常过来,协助我们办理各种手续,同时协调一些事项和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据悉,IGBT大功率半导体项目总投资52.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7.5亿元,计划年产200万件IGBT功率器件,达产后预计产值超20亿元、税收超1.4亿元。IGBT作为目前最主流、最核心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代表了功率半导体的最高技术水平,被称为电力技术领域的“CPU”,接下来,项目的竣工投产将为嘉善县半导体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急企业之所急,强化政务服务,这是嘉善经开区推动项目“加速跑”、尽快实现竣工投产的重要举措。这段时间,嘉兴精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已竣工投产,这也离不开嘉善经开区“店小二”式的服务。嘉兴精科项目于2018年底开始建设,其生产的精密金属零部件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等电子产品。时间就是金钱,对企业来说,越快落地投产越好。为此,嘉善经开区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帮助企业找到了临时厂房。“目前大部分技术工人是我们企业培养起来的,所以能保证项目竣工后快速投产。”嘉兴精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忠说。


  今年,嘉善经开区列入2020年度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共36个,其中新建项目13个,已开工11个。1~9月,累计完成投入12.81亿元。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14个,竣工投产亿元产业项目13个。

  “接下来,我们将以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继续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当好精准服务的‘店小二’,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同时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加快投资项目审批速度,做到拿地即开工。”杨文文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