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尽享乡村趣味 秀洲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田园运动会

2020-10-20 06:16:01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近日,2020年秀洲区农村文化礼堂趣味运动会暨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塍田园乡村趣味比赛在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举行。

  此次活动以“田园乡村趣味”为主题,以乡村趣味接力定向为项目,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以寓教于动、寓教于智的方式,通过把乡村标志性地标和团队趣味定向运动结合起来,边赏景边完成乡村趣味互动。

  “队员们发挥团队协作能力,综合比拼脑力、体力和创造力,倡导运动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农民群众健康水平。”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智慧体育定向活动融入乡村——着力打造“体育+”特色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激活乡村特色发展之路。

  当天上午9时30分,来自全区各镇、街道14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在精彩激烈的竞技中,感受着文化和运动带来的双重魅力。此次趣味比赛共设有10个打卡点,4个主题闯关点。“垃圾分类知识点”上由2名队员随机抽取箱子里的2张卡片,将卡片对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正确分类。

  “一二!一二!节奏把握好!”……在“团结协作共进点”上,队员们进行绑腿跑,齐心协力,完成相应的距离挑战。比赛过程中,选手的呼喊声、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江泾镇一队获得第一名。“文化礼堂里的田园乡村趣味比赛,让我很过瘾,倡导了健身新风尚。”王江泾镇一队运动员刘纪锋说。

  近年来,秀洲区依托农村文化礼堂,结合“七进七种”等形式,开展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系列活动,把体育活动、健身活动“送”进文化礼堂,“种”进村民日常生活中。接下来,秀洲区将依托结对共建这一形式,持续推动体育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助力高质量高水平“健康秀洲”建设。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