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首页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 县区速递 | 禾城故事 | 图说嘉兴 | 嘉兴理财 | 教育 | 健康 | 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二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再携手
jx.zjol.com.cn  2020年10月20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健康栏目

  近年来,嘉兴市第二医院主动对接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2017年3月嘉兴市第二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签订协议,在八个专科开展全面、多方位的医疗合作。三年来嘉兴市第二医院引入高端医疗服务,互利互赢、带动医疗水平快速发展,提升了广大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深化医疗卫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深入实施卫生健康协调发展战略,增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整体效能,充分发挥华山医院区域龙头带动作用,整合嘉兴市第二医院在长三角核心区的地域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今日嘉兴市第二医院与华山医院签订第二轮合作协议,开展新一轮的深度合作。双方医院将重点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运动医学科、手外科、感染科、皮肤科、内分泌科和放射科九大专科建立合作。这九大学科是华山医院的特色专科,也是老百姓口碑中的“头大,皮厚,手长,抗感染能力强”,感染科、皮肤科(全国第一),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全国第二、三)骨科、放射科(全国第五)……其中手外科及运动医学是全国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上海华山医院共有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10个,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个,设有1个WHO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3个卫生部及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各类研究所、研究中心20个。在完成大量医疗任务的同时,科研工作成绩突出,学科建设百花齐放。2016年,医院获批成为全国最高级别的科研平台——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复旦大学第一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近五年来,科研硕果累累,2014年、2015年、2017年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0余项,发表论文4000余篇,被SCI收录2300余篇。

  在和上海华山医院合作的第一轮合作中,嘉兴市第二医院努力提升本地医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嘉兴百姓。上海华山医院成为了嘉兴市第二医院指定转诊单位,优先接待嘉兴二院转诊病人,为疑难杂症病患开通绿色通道。2017年4月24日嘉兴市第二医院迎来首个上海华山医院专家门诊。同年9月9日,华山(国际)应用解剖研究与培训中心落户嘉兴,结合了基础研究、课程教学、临床研究、临床教学等多方有利条件,实现优势互补。华山医院在嘉兴市第二医院开展了多次大型义诊活动,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沪杭高端医疗服务。此外,华山医院还在嘉兴市第二医院成立“泌尿外科微创诊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医联体合作单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嘉兴市共建实验室"落户嘉兴市第二医院开展专病医联体合作机制,建立专病门诊网络平台。双方医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并开展交流学术讲座。作为嘉兴市第二医院接轨上海的重大合作项目,华山医院将国际首创的颈7神经转位治疗肢体偏瘫的全新理念和技术带到禾城,给肢体偏瘫的患者带来了进一步康复的希望。与华山医院合作,嘉兴市第二医院还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病联盟成员。

  新一轮的合作,双方将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契机,坚持“一体化发展”和“共享双赢”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合作为基础,以资源共享为途径,以学科建设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并充分结合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学高峰建设等重点工作,量质并举,共同建立长三角城市群“一小时联动诊疗圈”示范区,逐步形成统一的医疗网络体系,实现“1+1>2”的救治效能,推动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分享到:  
来源: 嘉兴市第二医院   作者: 通讯员 孙翌 编辑: 郑宏
 
    相关文章

 
健康资讯
· 嘉医先锋走基层!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 收藏!嘉兴市2024年3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收藏!嘉兴市2023年11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
· 宝宝大拇指总是内扣,怎么办?
· 别怕,宫颈癌前病变不是宫颈癌!
·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关于羊水穿刺之七问七答
· 得了痔疮,除了手术,还有其他办法吗?
· 别让“花儿”开太早,当心孩子性早熟!
· 收藏!嘉兴市2023年4月沪杭专家出诊时间出炉
· 麻醉医生能做什么?嘉兴市第一医院医生这样说
· 嘉兴第一医院:3个小妙招助您降尿酸
· 嘉兴市第一医院:螃蟹身上的“健康密码”
· 嘉兴第一医院提醒游泳高峰季谨防耳部疾病
· 今年嘉兴市基层卫生人才定向招生248名 本科补贴4.6万元
· 嘉兴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队员:使命在怀 无所畏惧
· 嘉兴举办特色活动 构建“善育在嘉”良好氛围
姐妹们“回娘家”
姐妹们“回娘家”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春节坚守一线 扮靓家园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小绿桶” 助力垃圾分类
超强吹雪车来了
超强吹雪车来了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普查员入户摸底预登记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老知青回乡感受乡村振兴
本频道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代替医生的诊断。如果必要,请与医生联系,本网可提供进一步帮助。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