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总投资5100万元!海宁在黑水打造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

2020-10-21 09:32: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陈闵健 徐林峰

  摄影 沈冬

  眼下,在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色尔古镇里,大吊机、挖掘机正忙碌穿梭。不久后,一个占地约23亩的黑水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就将拔地而起。“预计明年12月,孵化园将投入运营,为当地旅游事业带来新的增长极。”海宁水务集团挂职干部浦振宇说。

  黑水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项目是嘉兴对口帮扶四川黑水县结出的硕果。该项目由四川红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宁长安仰山实业集团出资成立)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总投资5100万元,项目规划设计集会务、培训、住宿、实习实践、创业招商于一体,共分为众创空间、实习空间、培训中心、学员宿舍、新媒体发布中心、创业招商中心六大功能区。

  效果图

  据浦振宇介绍,色尔古镇是进入黑水县的门户镇,这里北临黑水河,东靠莲花岛,与色尔古嘉绒藏寨景区隔河相望,周边群山环绕,景色秀丽,同时也是前往达古冰川、奶子沟彩林区、大草原的旅游线路途经地。每年的夏秋季,来古镇的游客众多,但由于缺乏配套的餐饮酒店及娱乐设施等,游客往往留不住。

  如何让优质的旅游资源就地转化为“美丽经济”,从而促进本地居民致富增收?2019年,结合黑水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客观发展现状,海宁市从旅游市场角度入手,以扶持旅游小微企业及大学生创业、产业帮扶、旅游精准扶贫等为目标,投资建设了黑水县全域旅游产业孵化园,致力于打造全县旅游产业培训交流平台,提升黑水县旅游服务业的整体水平。

  效果图

  黑水县色尔古镇副书记张强说,项目建成后,既是全面推广、宣传黑水旅游资源的名片,也将进一步带动旅游消费和解决就近就业,从而促进旅游配套产业尤其是特色生态农业产业链的发展,让吸引外来投资和返乡创业开花结果,走出黑水旅游市场良性循环发展道路。

  据悉,2013年以来,海宁以脱贫攻坚为主线,谋篇布局对口帮扶工作,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智力帮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的协作帮扶。截止目前,海宁、桐乡两地联手实施了35个援建项目,通过项目带动2876名贫困人口脱贫。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