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你们救人的样子真帅!商铺着火桐乡4位外卖小哥挺身而出

2020-10-22 14:04:17 来源: 南湖晚报

  一场大火突如其来,四位外卖小哥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挺身而出。

  10月19日,桐乡市梧桐街道东兴街一家店铺意外失火,危急时刻,附近取餐的四名外卖小哥挺身而出……20日上午,记着辗转联系上了其中一位外卖小哥田鑫。

  田鑫告诉记者,当时参与救火的其他三名外卖小哥与自己同属一家饿了么外卖站点,分别是王俊、仝玉康和汤兴林,现在大家又都投入到了正常工作中。

  从左至右依次是:王俊、汤兴林、田鑫、仝玉康

  事发时,他像往常一样接单送外卖。因为东兴街一带有不少奶茶店,所以他经常会徘徊在这附近,等单做好后再去送。

  “昨天,我正和其他外卖小哥一边聊天一边等单,突然听见了呼救声。”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不远处的一间店铺冒出浓烟,隐约还看到了“跳跃”的小火苗。“着火啦,救命啊!”一名女子从店里跑了出来,一边哭一边喊着救命。

  田鑫说,他对这家店有印象,主要是卖板栗和烤红薯的。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围观的人也多了起来。正在等单的田鑫和另外三名外卖员赶紧跑了过去。

  “刚好对面宾馆的老板说他们店里有灭火器,我们就拿了几个过来。”就这样,田鑫和其他三位外卖小哥以及宾馆老板一起组成了“临时灭火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很快就被控制住了。

  然而,正当大家准备松一口气时,突然店铺内发出了一声“闷响”,“我怀疑可能是煤气瓶爆炸了。”田鑫说,随着这声声响,大火复燃,还愈烧愈烈,当时几名巡逻铁骑也加入到灭火队伍中,但仅靠这些小型灭火器已经无法彻底扑灭大火,熊熊燃烧的火苗很快便窜到了二楼高。

  好在消防救援力量及时赶到了现场。据了解,接到报警后,桐乡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梧桐消防救援站3车18人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从正面和侧面出水枪打击火势,防止火势蔓延到隔壁店铺。10点48分,经过消防员的奋力扑救,现场的火势处置完毕。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看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田鑫和其他三名外卖小哥悄悄离开了,“因为消防官兵到了,大火很快被扑灭,我就赶紧走了,我还有餐要送呢!救火是出于我的本能,救火任务完成了,我就要去完成下一个送餐任务了。”田鑫说。

  救人的事情传开之后,这四位饿了么外卖小哥火了,他们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获得了媒体和网友的一致赞扬。面对大家的表扬,田鑫只是淡淡地说:“只要别人需要帮忙,我们都很乐意去做,就算遇到大事,也义不容辞!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