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聚焦企业需求 海盐秦山街道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0-10-27 06:03:06 来源: 海盐新闻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一个地方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近年来,海盐县秦山街道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举措,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稳步推进。

  “我们实施店小二式‘全链代办’,深化标准地建设,实施区域能评环评、占地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等,全力营造一流的创业创新制度环境。”秦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日前,秦山街道的嘉兴微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全流程办理完成了增资业务。

  嘉兴微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汇核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海盐注册的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卸货技术、核工业后处理装备及系统、耐辐照技术、智能制造领域内生产线的研制及开发的核电关联企业。该企业于今年8月与秦山街道签订协议,并正式入驻秦山街道双创园区。

  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需求,需要增加1600万元注册资本金,但是,企业在本地的办公室还在筹建中,企业主要成员都在上海办公,办理业务需要来回浙沪两地。得知企业需求后,秦山街道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挥店小二作用,帮助企业办理业务。企业负责人说:“服务非常人性化。”

  近年来,秦山街道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素质,持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将代办服务延伸至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领域改革。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实行提前介入、全程服务、“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截至上半年,共办理营业执照121张;组织协调与各大银行对接,完成核电关联企业融资5户,金额1089万,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招商引资才能有吸引力。秦山街道坚持打造优质创业创新环境,加强人才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宜居宜业品质家园,借助核电小镇创建契机,建成展现街道主要功能和风貌的1平方公里左右核心区,优化生态环境,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刷新园区整体颜值,提升生产生活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良好发展环境吸引了优质项目落地、高端人才集聚。”秦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该街道出让3宗土地,引进浙江汉虹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0万支电子半导体精密不锈钢件及2000套管道集成系统模块建设、浙江融汇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核级阀门控制设备建设等多个项目,接下来还将出让1宗土地用于华东射击运动文旅综合体(拟)项目,丰富秦山街道优质文旅项目。

  接下来,秦山街道将推进更多公共事项进驻大厅,推行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综合受理能力,持续优化该街道三定服务企业工作站功能,建立企业帮扶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企业诉求和各类问题。进一步推进“一件事”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科技人才政策,增强政策吸引力,为创新发展提供“最强大脑”。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