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这次他们是主角!这群海盐人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2020-10-29 06:05:00 来源: 读嘉

  他们是城市里的“美容师”,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开启一天的好心情;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为我们筑起严密的安全墙。

  10月26日是浙江省环卫工人节。海盐县武原街道召开第24个浙江省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近百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齐聚一堂,学习全国优秀环卫工人的先进事迹,努力向先进看齐,积极奋进,共同推动环卫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表彰了武原街道环卫一线保洁优秀职工。

  环卫工作是一项造福于社会和人民的光荣而艰辛的工作。在海盐县武原街道,1000多名环卫工人沐着晨露上岗,迎着万家灯火下班,用汗水和勤劳,让城市保持整洁面貌,为群众提供舒适环境。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武原街道保洁区域逐年扩大,环卫工人逐年增加,环卫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得到改善,作业种类扩展得越来越多。目前,武原街道的保洁工作包括道路保洁、小区保洁、城中村保洁、公厕保洁、河道保洁、乱涂乱画乱张贴清理、中转站保洁与管理、生活垃圾清运、粪便清运、建筑垃圾清运等内容。

  近年来,武原街道环卫管理体制机制实现新布局、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新成果、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得到新提高,环卫作业的环境越来越好,环卫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值得一提的是,武原街道今年开展了农村垃圾大清底工作。历时63天清理垃圾约3500吨,使农村环境呈现新面貌。

  环卫工人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日夜奋战在环卫保洁第一线,疫情期间更是不畏艰险、始终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会上,武原街道表彰了一批成绩较为突出的优秀环卫工人,他们是——

  吕水祥、张志良、金雪英、陈刘根、姚雪生、施祖林、姚恩金、颜明霞、杨全珍、蔡周林、钱娟英、姜雪良、黄福强、陆卫良、顾传军、吴乃宝、朱引宝、朱其良、朱文良、陶爱华、姜雪英、朱雪芬、顾菊英、陆言观、徐渔宝、徐金宝、许寿明、曹生良、黄坤良、蔡水珍

  据悉,武原街道将进一步完善环卫管理体制机制,推动环卫管理工作向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迈进,同时持续推动环卫设施能力建设,以现代化技术手段提升环卫保洁水平,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卫队伍,用智慧和汗水描绘出一幅幅更加美好的环卫发展新画卷。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