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无偿捐赠!67件红色革命实物落户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

2020-10-29 06:50:51 来源: 嘉兴日报

  历史需要有实物来见证,一个藏品讲述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展示一种精神。10月17日上午,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红色革命实物捐赠仪式在新塍镇举行。捐赠仪式上,红色收藏家徐祖福和陈连兴将他们所收藏的21个种类67件红色革命实物无偿捐赠给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进行展陈。

  红色革命实物是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具有特殊内涵的文物,是当年革命斗争最生动、最忠实的见证和记录,是有着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和史料价值的文化遗存和实物证明。

  “党史馆是陈列、展览、宣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红色场馆,我认为这是红色革命实物最好的归宿。”徐祖福告诉记者,自己此次捐赠的红色实物主要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党的二大诞生的第一部党章到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共计18本。

  徐祖福是一名老党员,从1982年开始进入红色收藏领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认为,这些党章留在自己手里,始终不过是个物件,但是捐出来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能够让年轻人重新回望这段历史,重新检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得知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征集史料这一消息后,嘉兴收藏界小有名气的陈连兴立即打电话联系到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主动提出想把自己搜集、珍藏的49件红色革命实物捐赠出来。

  “我喜欢红色收藏,只要国家需要,我都愿意贡献给国家。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时的诺言。”1953年出生的陈连兴,17岁就从宁波到嘉兴生活,如今早已把嘉兴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说,“我相信,每一个看到这些红色实物的人,并通过这些实物了解到背后的历史,一定会深受感触。通过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这个载体,把这些红色历史挖掘出来,传播出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自2001年开馆以来,接待来自省内外游客近40万余人次,获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在2019年嘉兴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该馆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教学点,为新塍镇的红色文化、红色研学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迎接建党百年,秀洲区委决定对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进行提质扩容。新馆选址在新塍塘绿道广场东侧,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结构建设。为使改造升级后更具体、更形象、更全面、更直观地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嘉兴的发展历史,自提质扩容工程伊始,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就同步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资料。

  “徐祖福和陈连兴是嘉兴乃至全国都很有名气的红色收藏家,感谢他们将视若珍宝的红色革命实物捐赠出来。这些宝贵的党史实物是无价之宝,有利于提升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展陈水平,对讲好嘉兴的红色革命故事起到了重要作用。”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将保存、利用和展示好这批珍贵史料,传承并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此外,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提质扩容工程资料收集小组还将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文物史料。如果市民家中有红色史料实物,可以拨打0573-83402015与资料收集小组联系。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