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行走的国防教育课!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举行“军事日”活动

2020-10-28 21: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雄平

图片1.png

  10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军事日”活动在王江泾镇古塘村举行。定向越野、模拟射击体验、手榴弹投准、徒步行军等项目令人耳目一新,参加活动的主角却是一群小战士—--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五年级全体学生。

  当日的活动全部采用比武排名的方式进行,激发全体同学为了班级荣誉而战。各项比武即有对抗竞争又有团结协作,让同学们充分体验解放军的战斗精神。该校副校长寿勤英表示:“学生参加国防教育活动,除了参加必要的军事训练,应该更好地理解解放军的精神和文化,这次把国防教育活动深度融入走学课程,也是学校在素质拓展方面的创新和尝试。”

图片3.png

  活动还精心设计了徒步行军,所有环节由同学们自导自演,出发前,由学生担任的导调指挥作了思想政治动员,倡导同学们向英勇的志愿军前辈学习,勇敢地跨过自己心目中的“鸭绿江”,完成徒步行军任务。在部队行军途中,导调组又宣布:“部队遭到敌空导袭击,有人员受伤,请紧急处置!”各连根据导调组的任务相应完成了防空袭、野战救护、战术行进等科目,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战争的模样。

  军事日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事行动的魅力,更让同学们理解了解放军铁的纪律。无论是在比武还是在徒步行军中,甚至在就餐时,组织方对同学们的思想作风要求非常严,水杯都要摆成一条线,场地上不能留下任何垃圾,吃完饭后要自己动手搞卫生,不能拿老百姓任何东西哪怕是路边树上一个小小的果子......同学们在这种庄重的仪式感中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感受到解放军的伟大。不仅如此,军事日还邀请了部分家长参加,扩大了国防教育的覆盖面,放大了国防教育效果。

图片4.png

  本次活动由“支前方阵”承办,“支前方阵”由退役军官陈雄平创建,致立于探索将国防教育融入素质教育,用军事化管理方法推动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国防观念,其做法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广泛欢迎。对此,陈雄平深有体会:“军事项目精心改版后,让学生有更多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感悟到解放军的文化精髓,这才是最有效的国防教育。”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