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德国外商从迁企业到迁居 格罗斯博士为何缘定秀洲?

2020-10-29 14:49:58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马国海 马燕琴

  图为约瑟夫·君特·格罗斯(Josef Günter Gross)

  今年,随着德沃康集团决定将全球总部职能迁至嘉兴的秀洲国家高新区,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格罗斯博士也决定从德国法兰克福移居嘉兴。

  从2010年每两个月到嘉兴出差一次,到2018年开始一个月到嘉兴两次,再到现在打算移居嘉兴,是什么让这位德国外商决定留下?近日,记者来到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格罗斯博士。

  格罗斯博士与嘉兴的缘分要从2009年说起。当时,德国德沃康集团打算与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合作伙伴——礼海机械成立合资公司,格罗斯博士作为集团代表前来考察。他惊奇地发现,嘉兴这座被称为“小城市”的地方,竟然有着许多高楼大厦,常住人口多达400多万。

  “以我们欧洲人的眼光看,这已经是一个大城市了。”在与嘉兴的频繁接触中,格罗斯博士也在闲暇之余游览嘉兴月河、南湖等景区,品尝嘉兴美食。“我最喜欢吃阿能面馆的鳝丝面。与此同时我还接触到嘉兴人的生活状态,感受到嘉兴人的热情好客,这些所见所闻都让我十分难忘。在嘉兴,我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当时集团选择嘉兴,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嘉兴优越的地理位置。” 格罗斯博士说,嘉兴距离上海、杭州都很近,在区域位置上很有优势。这也使公司的招聘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从专家人才引进到普通员工招聘都很高效。选择嘉兴的另一重要因素是公司的发展得到秀洲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综合考虑,2010年礼海电气(2020年正式更名为“德沃康科技”)在秀洲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区应运而生。

  德沃康集团在全球有25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在嘉兴的秀洲区和海宁市都有大型生产基地。近十年,德沃康集团中国子公司的业务量迅猛增长,目前已达集团业务量的50%以上。格罗斯博士也感觉到,这几年自己与嘉兴的联系越发紧密。“从2018年开始,我平均每个月会到嘉兴两次,连汉莎航空的一位熟识的机长也说‘你每年到中国的频率都比我高了。” 格罗斯博士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至今,他一直待在中国,每逢周末,他会自己做中式早餐,然后去附近公园锻炼身体。“这几年,我看到嘉兴的绿化越来越多,城市也越来越美了。”

  今年,德沃康集团计划将原本位于德国德沃康公司的全球财务管理、全球研发管理、全球业务发展与战略等总部职能转移至嘉兴。8月28日,德沃康·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包含德沃康全球总部及生产中心的工厂建设。

  “企业发展需要更大面积的用地,因此我们集团决定将总部迁至秀洲国家高新区。这期间不论是秀洲区政府部门还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工作人员都在尽力帮助协调,这让我们十分感动。”格罗斯博士说,因为工作重心转移,他也决定移居中国。“我的孩子们都已长大工作,我也有更多时间专注自己的事业。”

  展望德沃康集团的未来,格罗斯博士目标很明确:计划2025年销售额实现50亿元,并且计划让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如今,格罗斯博士已经取得了中国驾照,接下来还将努力学习中文,更好地融入中国生活。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