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智慧化上线!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垃圾分类显成效

2020-10-31 07:17:38 来源: 嘉北之声

  近日,虹泰公寓东区的吴阿姨拎着两袋生活垃圾,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打开了放置在小区中央位置的垃圾分类智能箱体,准确地把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进对应的垃圾桶。

  这是垃圾分类走向智能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把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程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投入200多万元建成经开区首个农贸市场源头减量点——昌盛农贸市场源头减量点,并已于5月正式启用。

  减量点里的减量设备每天能就地处置3吨易腐垃圾,就地减量处理后易腐垃圾降解率为85%,产出有机肥450公斤,可供居民免费领取作为种植绿植、蔬菜等有机肥使用,真正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循环利用。

  与此同时,投入600多万元建成建明公寓、虹泰东区、洪兴花园南区、洪兴花园北区、信远朗庭等5个省级高标准撤桶进箱定时定点投放小区,已于10月正式运行。

  原来小区里脏乱差的垃圾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2.0版本智能化的生活垃圾投放设备,人脸识别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溯源运用,在提升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分类投放的准确率,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成效显著。

  洪越路、友谊街2条省级高标准定时定点智慧化收运示范街区于10月20日正式上线。

  用一张小小的积分卡片实现分类积分的累计并进行物品兑换,能让辖区商户体会到参与分类工作所带来的便捷与实惠,从跃跃欲试到热情参与,一股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开始蔓延,让我们一同期待“店小二”成为垃圾准确分类的引领者。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