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中德合作,共塑未来 同济浙院“同济与德国的百年故事”开展

2020-11-26 16:5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扬 杨亚娇

3.jpg

中德两国交流历史悠久,作为支流,同济大学与德国的故事亦由来已久,在中德交流的长河之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友谊似桥梁,也似窗口,让彼此携手共进,展望未来。

11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图书馆展厅中,众人目光炬熠、正装谨首。嘉兴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庄玉娥,同济大学中德交流人文研究中心德国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春春,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校长董琦等领导共同为“同济与德国的百年故事”展揭幕。

1.jpg

“中德合作,共塑未来”。这场环绕式展览简洁而全面地展示了同济大学的昨天与今天,她在痛苦和艰难中生存、发展,她与中德交流结出的硕果,百年间的绩效斐然无一不彰显着中德文化、学术、技术交流的流光溢彩。本次展览从五个主要篇章全面展示同济大学与德国合作交流的历史沿革、重要人物、学术发展、合作战略以及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与德国近几年来的教学合作与人文交流。

董琦在开幕致辞中谈到:“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要大家树立一个观念——要以全球视野、包容的心态,通过交流与互动来增加文化自信。”他表示中德交流的前景无限,而人是交流的基础,他希望通过活动,大家能够一齐“往后看”,希望同学们也能够通过历史,展望未来,参与、探索至更深层次、更阔视野的国际交流之中。

2.jpg

同济浙院建校之初,也把母体同济大学中德交流的传统继承了过来,依凭母体优势,同济浙院在嘉兴续写着中德故事。这之中当然少不了嘉兴市政府的支持,更少不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十余载砥砺前行,近年来,同济浙院通过开展中德人文周系列活动,继续谱写双方交流、共进的浑厚乐章。

这场“百年历史”展览的重要性渗入每一位在场之人的眼底、心中,作为一班之长,18德语专业梁健同学深有体会:“我感到十分自豪,这是对学生、学校未来发展的一种展望。”沉浸在曲折又耀目历史轨迹中,18德语专业姜珂欣同学不禁感叹:“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我们在时代背景下了解正确的历史脉络,也增加了自信,更拥有了学习的动力。”

以文育人方得悠远深厚润物无声,始终并肩难能可贵,于此长年累月磋磨中积淀,都将使个体及历史的发展更为鲜亮。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