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聚焦嘉兴经开读书会③丨奋进五个年 打造最精彩板块先行区

2020-11-28 07:00:52 来源: 浙江在线 嘉兴经开融媒中心 记者 王杭徽

请输入图片描述

11月27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读书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奋斗历程,科学研判“十四五”发展形势,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五彩嘉兴”、实现“十四五”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更多经开力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作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  乘风破浪再出发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的主题报告,嘉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五个大决战”,全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喜人态势。

一年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在统筹打赢“两战”中彰显新担当;坚定不移抓发展,在奋力争先创优中交出新答卷;对标一流强平台,在建设美丽经开中展现新形象;牢记宗旨践初心,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增进新福祉;严抓队伍聚合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焕发新气象。

一年的成就离不开五年的积淀,回顾“十三五”,嘉兴经开区走过了一段不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017年以来,新一任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面对复杂宏观经济形势和严峻挑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明年和“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充分肯定了今年和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清醒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差距,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请输入图片描述

《报告》指出,展望“十四五”,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与使命艰巨,要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全力开启“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建设新征程;要顺应新形势,开启主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征程;要抢抓新机遇,开启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征程;要锚定新目标,开启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新征程。

拼搏“十四五”,关键看开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2021年,嘉兴经开区将以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制造强区、产城融合”四大发展战略,以加快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先行承载地、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三个先行地”为总目标,全面开展双招双引、转型升级、项目攻坚、城市提质、民生幸福“五个奋进年”,努力实现经开发展新跨越,为建设“五彩嘉兴”贡献经开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双招双引奋进年,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勇当先锋。在招大引强上寻求新突破,在招商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招才引智上寻求新突破。

转型升级奋进年,要紧紧牵住转型升级这个“牛鼻子”,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做好产业提升文章,做好园区转型文章,做好创新赋能文章,做好企业扶持文章。

项目攻坚奋进年,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扎实推进稳投资、优结构、强要素各项工作,确保投资增速达到10%以上。推进机制再升级,重点项目再攻坚,要素保障再强化。

城市提质奋进年,要以高铁新城开发建设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能级更强、品质更高、智慧更显”的现代化城市新区。要更高起点抓规划,更高品质抓建设,更高标准抓提升,要更大力度抓环境。

民生幸福奋进年,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民生事业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有温度。要不遗余力解民忧,全力以赴促民享,千方百计保民安。

《报告》强调,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合力谱写“十四五”经开发展新篇章。始终坚定忠诚之心,奋力激发创新之力,高扬艰苦奋斗之帆,树牢清正廉洁之风。

展望“十四五”我们满怀憧憬,开启新征程我们意气风发。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先行区不懈奋斗!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