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嘉兴经开塘汇人民调解员获赠锦旗

2020-11-28 07:00:52 来源: 印象塘汇

请输入图片描述

小雪刚过,天气渐寒。塘汇街道出现了暖人的一幕:小区居民王女士代表小区业主向人民调解员严云卿送上印有“耐心细致化解矛盾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锦旗。王女士激动地说:“多亏了严主任的耐心,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有纠纷,找老严……在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人民调解员严云卿知名度很高,无论是家庭矛盾纠纷、邻里矛盾,还是信访积案,都能看见老严现场调解忙碌的身影。

2019年6月,辖区某小区不少居民投诉——小区外墙存在空鼓开裂,部分楼栋外墙大面积脱落,内墙渗水致居民装修、家具等财产受损,但开发商一直未给予妥善处理。

严云卿了解情况后,一边迅速前往小区,查看现场,安抚居民。一边联系开发商,从法律层面解说开发商维修责任,同时邀请区主管部门参与,积极搭建协商平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因涉事主体较多,协调会一开始就陷入僵局:开发商同意维修,但认为两家施工单位有责任,要求三方分担;两家施工单位认为开发商包料且工程亏损,应由开发商自行承担;业主代表要求维修还要求权威机构鉴定检测墙面脱落原因,确保后续不再发生此类事项。

面对上述矛盾点,严云卿当即分两步走,开展各方工作。首先站在居民角度,请区主管部门落实专家审查维修方案,从居民实际利益出发,劝导居民配合维修。其次,多次协同区主管部门组织开发商与两家施工单位召开具体维修工作协调会,最终敲定承担比例、维修进度等。

在这场拉锯战中,老严不断地缩小各方的争议点,经过耐心协调,最终于2020年1月通过了三方协议。后因疫情影响,施工队于4月份进场维修。

最暖心的是,老严深知居民“烦心事”,实时与居民代表沟通,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居民的“代言人”。三个月工期结束后,居民对维修墙面色差仍有不满意,再次前来。在老严的协调督促下,开发商又进行了修缮,最终耗时一年半的复杂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原标题《气温骤降,塘汇街道出现暖人一幕》。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