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每月约定 南湖区南湖街道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矩阵

2020-11-29 06:02:00 来源: 南湖声音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陈师傅,送你一双公筷,和家里人聚餐时正好用!”“小妹妹,会用筷子吗?饭要吃光光哦!”秋意已浓,但寒雨难减志愿之意,11月25日,南湖街道各社区“幸福25 志愿你我”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期进行,这是南湖街道与辖区居民成立的“25号”约定,这次的志愿服务日着重结合了文明习惯养成的宣传活动,进行了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就餐宣传。

据悉,“幸福25 志愿你我”是南湖街道着力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矩阵。街道依托10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心连心、点对点、手牵手、面对面”的方式,把每月25日的志愿服务日打造成为志愿品牌矩阵,从思想宣传、便民服务、健康义诊、服务咨询和文明倡导等多方面,把志愿服务推进到每个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请输入图片描述

“刀磨得快、菜切得多,自己做饭健康,用上公勺公筷更加健康!”在民北社区雷锋角文明实践点,志愿者磨着菜刀,和居民唠着嗑。南湖、桂苑、万洲等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通过对居民发放公勺公筷,边发边讲宣传文明好习惯;云都社区、文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除了结合志愿服务宣传,还带着宣传资料走进商户宣传文明就餐。

文明就餐宣传融入到“幸福25 志愿你我”志愿服务品牌矩阵活动当中,结合志愿服务在各社区广泛推进文明宣传,通过互动游戏、志愿宣讲、资料发放等方式向居民和商户宣传文明就餐好习惯,得到了良好的收效。据悉,接下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把“八大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开、落实,力求实现以志愿服务为宣传载体,以文明习惯养成为宣传目标,实现千家万户共参与的良好愿景。

丰富志愿服务的开展离不开背后“给力”的团队,南湖街道各社区因地制宜,整合好“一编三定”党员志愿者、“四方红色联盟”、文明单位、专业社工和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推动社区建立各自的志愿服务机制,通过志愿宣讲、入户宣传、现场互动等方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则针对特定群体的需求定制,通过智慧平台点亮“微心愿”,志愿者上门提供专项服务,让不少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连连称赞。无论是单点的理发服务还是定制的血糖测试,都从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把“幸福感”随着敲门声传入了居民心中。

如今,每月25日的志愿服务日已经在南湖街道各社区居民的心中形成有影响力的系列品牌活动。“每个月都有,不但有志愿者宣传,还可以用手机积分兑换礼品,每次我都会过来!”枫杨社区的王阿姨笑着说。民北社区雷锋角志愿服务队更是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持续18年的坚持已经惠及居民无数,队长谢水木也获评“嘉兴好人”、“浙江好人”。

(原标题《每个月25号的约定!南湖街道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矩阵》。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