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活着的江南古县城标本 平湖南河头将打造新江南都市水乡

2020-11-29 06:02:00 来源: 平湖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南河头是平湖的核心地标与城市名片,也是关于老平湖的一份历史记忆。这条凝固着百年历史的平湖老街未来将如何保护与开发,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日前,南河头策划的顶层设计出炉,南河头历史街区的后续开发将不断向核心区块拓展!未来的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将如何打造?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着的江南古县城标本”

打造新江南都市水乡

南河头位于市中心,清民建筑保存完好,“沿河而居”、“两街夹一河”的形态保存了几百年,依托这些历史遗存,在“能保尽保”的前提下,找准传统建筑的定位和发展目标,提炼出“活着的江南古县城标本”概念,打造“遇见平湖,又见江南”的新江南都市水乡。

时尚概念活化南河头

打造文化商业居住复合型商业街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按照策划方案构想,在尊重保护规划的前提下,未来的南河头将通过织补肌理、活水增绿等手段,形成新旧共生、动静皆宜的未来水乡历史街区。注入“全龄段社交型商业街区”、“全时段城市生活服务综合体”、“泛博物馆性质的文化核心区”时尚概念以充实、活化南河头,逐步形成文化商业居住混合功能的复合型商业街区。

再现70-90年代平湖生活

集创业体验消费于一体的水乡空间

南河头街区内容以街区现存建筑以及历史保护建筑为基底,再现七十至九十年代的平湖生活状态,恢复裁缝店、杂货铺、老书屋等旧时业态,另植入新型体验式业态,逐步形成集创业、体验、消费于一体展现历史人文的水乡空间,彰显平湖特色、提升城市魅力。

相信未来的南河头会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游玩的首选之地,充分展现金平湖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原标题《这个承载着无数平湖人记忆的地方,未来将建成这样》。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