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广受年轻人追捧 海宁这家企业花30万元复原一件衣服

2020-11-29 06:02:00 来源: 海宁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看到上面精美的汉服,你有没有抑制不住地心动呢?!这是一东方美学品牌与天猫文创联名推出的服装新品。而这一品牌和海宁有关。

和著名设计师楚艳打造品牌

走进天一纺织有限公司的汉服展厅,各种制式的汉服琳琅满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件白色为底,天青色为点缀的宋制汉服格外惹人注目。“这件汉服由头纱、大袖纱衫、莲影百迭裙等六部分组成。”工作人员介绍。

天一纺织是一家生产提花面料、时装面料的传统纺织企业,在2014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和2016年得到“国家时装大提花面料产品开发基地”及“国家提花面料流行趋势中心”的称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企业的发展需要新的突破。天一纺织注意到,近几年掀起的“汉服热”,让越来越多的人尝试身着汉服走上街头。

就在今年,天一纺织和著名设计师楚艳共同投资成立了“楚和觉色”,将汉服作为另一个拓展方向,为公司注入新的元素。

楚艳是谁?

她是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首位服装设计学女博士,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2017年度最佳女装设计师,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

请输入图片描述

她是2014年APEC领导人服装主创设计师,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演出服装设计师。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艺术基金、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  

而前面提到的这件宋制汉服是今年“双十一”期间,“楚和觉色”原创品牌和天猫文创联名推出的新品,一上线就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

曾用30万元复原一件明朝服装

“知来处,明去处。”通俗地说,艺术再现历史中的古代服饰、改良汉服以及新中式的时装是品牌的两大业务板块。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天一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建平介绍,在第一个板块中,公司通过专业的研究、与中国各大博物馆联合开发,从壁画和文物中寻找样本,复原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服装。

鲁建平说:“我们用30万元去复原一件明朝服装,复原后会将它捐赠给山东博物馆。”

在第二个板块中,公司对传统的汉服进行改良设计,生产出实穿性更高,更贴合现代人生活、工作场景的服饰,同时也将一些传统元素融入西式的服饰,例如带有中国刺绣的卫衣等等。

“不少中国文化爱好者,他们平时也想要穿一些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服装。”鲁建平笑着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天一纺织拥有极其成熟的织锦工艺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曾多次为重大场合活动提供服装面料,这也是企业生产汉服的一大优势和基础。

“什么时候穿、怎么穿、用什么花朵什么颜色、怎么搭配……”鲁建平向报姐举例,汉服的工期和成本要远大于现在的服装,在用料方面,有时一个宽大的袖子,可能就需要一两米的面料。

接下来,天一纺织将继续把研究中国传统服饰和制作中国传统服饰作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以创意为重心,把传统工艺与时尚相结合、把东西方文化相融合,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升级。

“同时我们会加强跟时装板块的互动,在不同的领域结出不同的果实和花朵。”鲁建平笑着说。

传统服饰的艺术再现需要花很大心力和精力,为品牌点个赞。

(原标题《花30万元复原一件衣服!海宁这家企业与天猫合作了!》。编辑王杭徽)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