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美丽城镇 | 王江泾与枫泾、盛泽组建长三角社区教育共同体

2020-12-01 06:00:01 来源: 读嘉•城事

  近日,长三角三镇社区教育共同体共建项目授聘授牌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会议中心举行,长三角区域的上海枫泾、江苏盛泽和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三镇组成的长三角三镇社区教育共同体,向3位特聘教师发放聘书,并为共享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授牌。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仪式上,上海市首席技师、中国标准化委员会《茶师段位制岗位技能国家标准》起草专家赵正龙,中国剪纸研究员、“王氏剪纸”传人王桂荣,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秀洲农民画代表性传承人朱月祥,被聘为首批特聘教师,上海枫泾古镇马氏皮影体验点、江苏盛泽宋锦文化园和苏嘉铁路遗址公园被授予首批长三角三镇共享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的苏嘉铁路遗址公园,重现了80多年前苏嘉铁路王江泾站的风貌,公园由复制火车头、展示馆以及王江泾城市客厅等部分组成。建成以来,公园与多个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定点教育,开设“行走的课堂”,让孩子们体验参观,铭记抗战历史,感受家乡巨变,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2020年秀洲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承办镇,王江泾镇在现场集中展示了非遗项目公泰和糕点、剪纸艺术、手工盘扣技艺、灶画、农民画等全民终身学习参与式体验摊位。据悉,秀洲区社区教育各级网络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社区教育工作和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以项目为引领,积极组织开展多类型、多形式、多层次、个性化的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大众文化教育和终身学习的需求,形成了“村嫂摄影”“横泾书社”“秀洲父母大学堂”等一系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区教育品牌,品牌效应彰显。

  据介绍,王江泾镇社区教育目前已形成以镇社区教育中心为主体、村居社区教育点为分支的二级社区教育网络,搭建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成人教育、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培训,实现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全覆盖,努力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文化助力。全镇社区教育工作呈现持续推进的良好势头,2016年获评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乡镇,2019年获评浙江省终身学习学分银行先进受理点,2020年与金山区枫泾镇、吴江区盛泽镇组建长三角区域社区教育合作联盟,开展教育论坛和体验学习活动,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社区教育融合进程。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