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全面推进“美丽生态河道”建设

2020-12-01 06:00:01 来源: 读嘉新闻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建、治、管”并重,全面推进“美丽生态河道”建设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中,苏州塘北运桥和长住桥港两条河道在今年初的市民议事会上被列为美丽生态河道建设的重点项目进行打造。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修复、整治与提升,岸美、水清、景绿的河道已初具雏形。

  苏州塘北运桥河道,北起防洪闸,南至北运桥(中环北路),全长约2公里。街道投资200万元,对该段河道开展生态修复治理,采用先进技术实施“点面同治”,主要包括新增1套微纳米曝气系统、750平方米水下森林、3960平方米生态景观浮岛、700平方米挺水植物800平方米生物基处理带,加大河道保洁和生态植物的养护力度,全面提升河道及其周边的生态景观。目前,该工程已进场施工,河道南段已经完成,北段预计在12月中旬完成竣工。

  长住桥港河道,东起殷家桥港,西至昌盛路段,治理长度约1150米,街道投资20万元,完成了270平生态浮岛,200平生态浮床,100立方生态挂膜的改造工程,同时制作了两块河道概况牌,方便河长管理和居民监督。目前该河段工程全部竣工。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接下来,嘉北街道将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河长制”管理为抓手,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同时将人工监测和自动监测相结合,确保水环境质量稳步巩固和改善,用河道的原生态自然美景吸引辖区群众休闲健身。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