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一半世界500强!十个项目花落嘉善西塘总投资31亿元

2020-12-03 06: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周契 唐芳园 胡凌翔 通讯员 张文燕 宋依依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12月2日,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建区十周年主题活动在嘉善县西塘镇举行。活动迎来了长三角(西塘)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开业,总投资31亿元的十个签约项目签约落户,其中5个世界500强,长三角综保区一体化发展联盟也同步启动。

  弹指一挥间,历风华十载。2010年1月,国务院一纸“批文”,嘉兴出口加工区B区“起航”,2015年1月,一次“升格”,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继续逐梦前行。十年来,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不断开拓创新,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目前,全区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11亿美元,以嘉善县1/500的土地,贡献了嘉善县1/5的利用外资。

  2020年6月,获批成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嘉兴联动创新区,嘉兴综保区B区已逐步成为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势无可比拟。

  十年风雨,一路前行。12月2日,在嘉兴综保区B区1.0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再度传来喜讯。

  喜开业

  长三角(西塘)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来了

  价廉物美、高品质的进口商品大集结,如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又多了一个买买买的好去处。12月2日上午,长三角(西塘)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在嘉善县西塘镇正式开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西塘之畔,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长三角(西塘)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国贸云品”正式揭开面纱,标志又一中国500强新零售项目落子长三角地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该中心由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与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全资子公司浙江国贸云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云商)携手打造,营业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西塘古镇1200万旅游人口,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核心区嘉善、青浦、吴江的本土居民带来价廉物美的新零售服务。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进口出口双驱动。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中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又是浙江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和上海自贸区项目协作区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跨境电商综试区。中心依托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保税贸易、跨境电商两大核心优势,采取进口商品采取进口直销模式,将琳琅满目的国际优质商品以及本土出口名品以优惠的价格搬到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核心区居民家门口,实现足不出户买全球。中心主打进口商品、跨境电商产品及出口转内销嘉兴本土名特优品,目前拥有5000余种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捷克、土耳其、德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国的优质进口商品。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线上线下新零售。该中心目标定位跨境电商+传统零售,古镇旅游+新兴购物,线下实物+线上下单,顾客既可以通过线下选购,线下提货的传统超市购物模式,也可以通过线下选派、电商平台下单、保税区发货、快递送货上门,享受更优惠的价格,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免税店。

  结硕果

  十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31亿元

  当天上午,由嘉善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建区十周年主题活动暨投资环境推介会同步启幕。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会上,总投资31亿元的十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其中世界500强项目5个,超亿美金项目3个,项目包括富鼎电子增资扩产项目、复星国药信泰云华东生物医药商流产业链项目、嘉兴综保区B区-中出服战略合作项目、保利-西塘全域化社会管理项目等,涵盖电子、医疗、服务等多个方面,为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发展助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十年砥砺前行谋发展,小平台作出大贡献。目前,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已吸引了富士康、法国液化空气、日本住友电工、中国华能、物产中大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富通集团、浙江国贸集团、奥胜集团等3家中国500强,富申科技、华松供应链等国际行业龙头项目落户,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不断叠加产业优势,以数字经济和保税贸易两大核心产业为主导,不断赋能升级,争当“重要窗口”中的“示范窗口”。

  活动现场,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委会主任张激文向受邀到场的200多名来自全球头部企业的客商做了投资环境推介,充分展示了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功能配套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引起现场来宾热烈反响。

  请输入图片描述

  区域发展离不开人才贡献。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历经十年发展,期间涌现了无数薪火相传、敬业奉献的人和事,活动现场对兢兢业业、俯首耕耘于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的十大贡献人物进行了表彰。

  谋未来

  长三角综保区一体化发展联盟启动

  作为浙江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和上海自贸区项目协作区重要组成部分,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积极推动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政策的复制落地,着力提升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的显示度。目前,已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中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的改革试点经验11条。今年5月28日,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成功推进跨境电商首票实单测试,10月28日,又与青浦、吴江综保区签订了长三角综保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长三角综保区一体化发展联盟在会上正式启动,这也预示着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将与上海青浦综合保税区、吴江综合保税区将共同携手探索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新模式,建立三地有效交流合作平台和长效协调沟通机制,实现联手互动,努力打造“长三角综保生态圈”,共同助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更高层级的智慧数字化未来园区、世界商品交易中心和跨境电商企业孵化基地的发展步伐。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