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生死13分钟!南湖民警凌晨刺骨河水中救起落水男女

2020-12-03 06:5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梁平

  请输入图片描述

  “虽然已经是一周前的事,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是揪心的事......”12月1日上午,陈女士特意赶到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水上派出所,对民警、辅警的救援再三感谢。11月25日那天,陈女士的妹妹和男友小刘吵架不开心,陈女士的妹妹开个玩笑就不慎落水了,多亏了水上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的救助,目前,她的妹妹和小刘已痊愈出院了。

  事情发生在11月25日凌晨4时,当时室外温度5℃,还下着小雨,市民张先生和朋友吃完夜宵,刚走到嘉兴市区中山桥上,突然听到有人一声惊叫:“河里怎么会有人!”马上报警求助。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从桥上往下看,河里确实有两个人,只有头部露出水面,男子双手紧紧地抱着女子,已经没有力气的样子,声音颤抖,仍然不停地呼喊求救。

  “那么冷的天有人落水,马上开艇去救人。”水上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叶江和辅警祁成炳、曹海荣等人坐着公安巡逻艇火速前往事故现场。

  凌晨4时25分,建设派出所民警王雯君也赶到中山桥,发现在落水男女在河的东面,水比较深,为了落水人员的安全考虑,公安巡逻艇不能驾驶靠得太近,便停在南面浅滩旁。

  “一定要坚持住,马上来救你们。”叶江等人互相商讨配合计划就马上开展救援。

  “老祁,安全第一。”水性最好的祁成炳负责跳下河里救人。

  只听见“扑通”一声,远近大概8米的距离,一眨眼功夫,祁成炳就游到了落水男女身边。

  “呼吸很弱,先救她。”落水男子小刘要求先救自己的女友小陈。

  此时,河里温度低至0℃,祁成炳冷到颤抖也顾不上,迅速将小陈头部抬起,双手拖拉毫无知觉的她,将其救至不远处南面的浅滩上,“陈女士,醒一醒。”祁成炳马上对该女子进行落水急救,之后又第二次跳入水中去营救男子小刘。

  众人合力将落水的男女救到驾驶靠在南面浅滩旁的水上救援艇上,“快用干毛巾给他们擦干。”叶江拿来毛毯盖子落水女子身上,“快,开艇,120救护车正在西面河边等着了。”

  从抵达到把两人都救起仅相隔13分钟,在民警叶江、王雯君等人的成功救援下,落水男女通过120急救车送至就近的医院抢救。所幸抢救及时,小陈和小刘均无大碍,目前已经出院。

  在此,南湖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因为赌气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中,一旦不慎落水,请尽快向警方求助。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