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嘉兴有了“移动”普法点!5辆“法治公交”今日始发

2020-12-04 06:00: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翔 仲萱 记者 郁馨怡

  请输入图片描述

  12月3日上午,“浙里畅行,普法同行”主题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嘉兴市南湖区行政中心北广场隆重举行。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嘉兴”、“学好民法典,保障多一点”、“路为国脉,法系民魂”……一辆辆焕然一新的28路公交车从南湖区行政中心北起讫站缓缓始发,充当着“普法使者”穿梭在禾城的大街小巷。

  请输入图片描述

  “坐了这么多年的公交车,我还是第一次坐法治公交车,蛮新鲜的。”市民张女士乘坐了首发的28路法治主题公交车,她表示,乘公交车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还有公交志愿者和法律顾问在车上进行互动,这样的法治宣传方式很接地气。

  首发的五辆“浙里畅行,普法同行”主题公交专线为嘉兴市区客运量大、运营里程长、受众覆盖面广的28路公交车。按照“一车一主题”(宪法、民法典、地方性法规、交通法、法治农民画)对车身、车厢内饰进行法治文化渲染和打造,在公交车上放置民法典、交通法等与市民日常生活、出行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资料。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同时,今年新建的28路公交车途经停靠的8个公交候车亭也制作了法治农民画公益广告,并在车载电视和电子站牌上刊播法治公益广告。此外,还对28路驾驶员进行普法培训,聘任驾驶员作为“普法卫士”,并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乘客宣传法治知识,使乘客在候车及乘坐公交车时,通过“抬头能看、伸手能拿、上车能问”的“自助”普法新模式,提升市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真正做到让群众“乘一站车 学一路法”。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项工作很光荣,我将切实履行好‘普法卫士’职责。”28路线路班长陈建华表示,会把普法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当好普法宣传员,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表率,宣传动员市民乘客共同加入到普法队伍中来,使公交车厢成为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宣传阵地。

  “通过28路主题公交专线的打造,我们希望让市民的普通出行成为学法之旅,将法治宣传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走进千家万户,打造行走中的法治宣传风景线,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公交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嘉兴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28路主题公交专线作为一种重要的普法宣传形式,将进行常态化开展,下一步,嘉兴公交计划将法治宣传铺开至28路全线17辆公交车,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编织出一张覆盖横贯嘉兴的普法网络。并根据法制宣传阶段性目标和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将公交车打造成禾城一道靓丽的普法风景线。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