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践行新风尚!南湖区12个志愿服务精品项目获33万元资助

2020-12-05 07:11: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站 宋翰卿 通讯员 朱弼瑜 徐丽华 金蝶

  请输入图片描述

  12月4日下午,嘉兴市南湖区举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品项目资助仪式。《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急你所急,爱在凌塘”爱心车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青春启航 法伴成长”等1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并获得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提供的共计33万元的资助。

  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伟,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领,嘉兴团市委副书记徐天硕,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南湖区政协副主席俞新华出席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南湖街道万洲社区利用社区用房搭建社区用房,引入多个社会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多种服务,构成“臻心一家人,共享一里居”项目。在今天的活动中也正式启动并获得资助,项目负责人、万洲社区党委副书记苗宇浩表示,获得资助后将进一步提升项目各种设施,并将项目向全社区所有小区推开,让更多人获益。

  据了解,去年6月,南湖区发起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搭建起社会资本和力量参与的平台,以资金扶持的方式助力新思想的传播践行和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推广,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南湖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在这一专项基金的支持下,一大批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茁壮成长,有力助推了新思想的传播和践行。

  今天的活动以情景小品展现了发生在南湖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故事,以浓缩几个志愿服务真实故事的现场宣讲演绎了“南湖桨声”基层理论宣讲品牌。此外,解放街道凌塘社区爱心车队项目发起人徐惠琴、碧桂园浙北区域嘉兴执行总裁薛亚军、北师大南湖附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紫轩、拾星者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曾鹏等四名嘉宾还以访谈方式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故事”。

  请输入图片描述

  南湖是党的诞生地,是红船起航地,也是一片充满爱心的热土,已经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全省“双试点”。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始终以“红船领航•志在南湖”为引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区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全区已有注册志愿服务队613支,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1.6万人。今年以来,南湖区又形成了以“南湖桨声”为龙头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后浪强音”“19•21青年说”“凤进新声”等宣讲力量一浪高过一浪,成为各项中心工作的重要助推力。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南湖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新思想传播践行、新风尚培育弘扬。南湖区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基金,扶持资助优秀服务项目,让志愿服务结出丰硕成果。通过健全“专项基金用起来、实践阵地热起来、志愿服务动起来、理论宣讲活起来”的运作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奋力开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