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解决家门口“关键小事” 秀洲启动“秀洲·人大代表日”

2020-12-06 06:25:00 来源: 读嘉新闻

  12月3日上午,“秀洲·人大代表日”启动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秀洲区委书记、省市区人大代表吴燕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苗虎参加了启动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董苗虎指出,“秀洲·人大代表日”的设立是经区委批准同意,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作出的决定。全区600余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代表职责的关系,扎根最基层,挺进最前沿,积极投入到“八个一”活动中去。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秀洲智慧人大以及代表联系选民卡,让群众“在家门口能见得着代表,打电话能联系到代表,扫二维码能把问题反映给代表”,有效助推一批民生问题和“关键小事”解决,做到真联系,取得真效果。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启动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向区人大各代表小组发放代表联系选民卡,名片大小的联系卡上,印有代表的姓名、电话号码、二维码等,可以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我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将主动深入选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同时,发挥教育工作专长,做好调查研究,掌握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董权说。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秀洲·人大代表日”活动之“一次学法”活动,邀请了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嘉兴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作宪法辅导讲座。讲座中,冯震远从宪法理论、宪法的适用原则、典型案例看宪法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讲座观点鲜明、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深入贯彻落实宪法,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还参观了新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解说,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据悉,围绕“秀洲人大代表日”,区人大各代表小组已经陆续开展了“一次视察”“一次通报”“一次述职”“一次走访”活动,人大代表在活动中积极收集人民群众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以及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助推民生问题和“关键小事”的解决。 

  (图片由秀洲区传媒中心提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