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高照街道巧解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方程式”

2021-01-06 06:51:20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近日,“五彩运河新相融,幸福家园新相映”运河社区“村晚”迎新活动在好一家家居购物广场举行。居民们高涨的热情,驱散了寒潮带来的寒意。而这台社区“村晚”还有一个特别之处:节目单里的12个节目,有一半是由辖区的物业公司带来。

  信达宁波中建物业带来了时装秀《中华盛世乐祥和》;好一家家园物业带来了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金都物业带来了古筝演奏《古筝串烧》……几家物业公司送上的高质量节目,让居民们看得十分过瘾。

  “这几年,我们充分调动辖区单位、共建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多方力量,依托国庆、中秋、重阳、元旦等节日,开展了很多深受居民喜爱的活动,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运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曹琼瑶说。

  近年来,高照街道构建起了多方参与、良性互动的小区治理架构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社区“村晚”,物业公司成了“台柱子”,这样的小故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街道推进该项工作的成效。

  前段时间,禾城迎来了一波超强寒潮。在气温最低的两天里,家住高照街道秀清社区金都佳苑的居民一出小区门,就会收到来自物业公司的暖心礼——一杯暖胃又暖心的红糖姜茶。

  “我们小区环境很整洁,物业公司还经常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幸福。”冯阿姨已经在此居住了近10年。作为全区首家5A级“红色”物业,金都佳苑小区物业的贴心服务一直让她和家人十分满意。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秀洲区高照街道通过打造高桥社区创新“五位一体”治理、金都佳苑全区首家5A级“红色”物业、街道首个综合性便民服务功能区“城市红管家”驿站等多个工作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高照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径。

  2020年以来,高照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创新建立起了城市小区物业联盟,通过物业公司服务水平和业委会履职能力“双提升”,不断增进居民获得感。同时,不断激发群治活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机关、企业、学校等社会主体的作用,使社会治理和城市运行一体化,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原标题《社区“村晚”,物业公司成“台柱子”  高照街道巧解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方程式”》。编辑宋彬彬)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