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不到2小时集结完毕 嘉兴10人核酸检测小分队驰援河北

2021-01-11 06: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7日晚,103名浙江援河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连夜出发驰援河北。其中,就有10位来自嘉兴的医疗队员。

  他们分别是嘉兴市第一医院的顾春强,嘉兴市第二医院的李小四,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的金积峰,嘉兴市中医院的冯云杰,秀洲区新塍医院的沈燕飞,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沈婷婷,平湖市中医院的马成,海盐县中医院的徐晶晶,海宁市中心医院的顾成麒,桐乡妇幼保健院的钱加辉。

  请输入图片描述

  嘉兴市接到驰援任务后,不到2小时就完成10人核酸检测小分队的组建。1月7日17时嘉兴队赴浙江省人民医院集结,20时队员登机,22时30分达到石家庄市。随后,前往所支援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记者8日下午连线了嘉兴核酸检测小分队队长、嘉兴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顾春强。

  顾春强说,目前,医疗队正在紧急搭建规范的检验室,按照检验室标准将整体空间隔成若干个区域,并做好相关标识。

  今年35岁的顾春强是嘉兴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在2020年初的抗击疫情的检验工作中,他也是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几乎是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但这项工作又是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最快速有效手段,对早发现、早诊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段时间,顾春强每天也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默默无闻,当好“医生的眼睛”、做“临床的路标”。

  1月6日晚上,当他接到去河北支援通知时,也是义不容辞,一口就答应。“我的爱人也是医务人员,她也能理解我。孩子在读幼儿园,又有老人帮忙照顾,我也没什么好顾虑的。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做好我的专业工作。” 顾春强如是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接到驰援任务2小时后,浙江援河北医疗队就组建完毕,不到6小时,队伍集结完成。同时携带了25套设备仪器,以及2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队员们分别来自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家省级医院以及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5个地市。其中不少队员曾经参加过北京、乌鲁木齐、喀什的核酸检测。8日白天,医疗队的重点工作是仪器安装,理顺流程,分组,预计当天晚上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部分照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