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助力节能环保产业!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落户秀洲

2021-01-11 06: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8日上午,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嘉兴市秀洲区举行。秀洲区领导刘德威、余仁义等出席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秀洲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团队,拟在秀洲高新区合作共建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以建设“世界有影响、全国最前列”的环境技术、环保新材料、环保新装备以及生物技术研发机构、发展嘉兴市秀洲区节能环保产业为目标,以突破产业共性与关键技术为重点,集聚国内外相关领域顶尖人才团队,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完善产业链,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秀洲区成为全国节能环保产业高端人才和战略新兴企业的重要集聚区,为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请输入图片描述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把科学家、政府、企业市场以及资本等要素融合在一起,加快交流,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过程中形成良性循环。”朱永官院士表示。

朱永官院士团队有多“牛”?

朱永官,浙江桐乡人,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留学回国工作成就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计划国家级人才。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20年入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下属的事业法人单位,是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研究机构,重点研究领域为:城市生态健康与环境安全、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城市环境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生态环境规划与管理。研究所拥有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2个、中国科学院创新中心1个、所级研究中心6个,与美国、英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及香港、台湾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保持着交流和合作关系,并与英国阿伯丁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等单位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近年来,秀洲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品质大幅提升。“十三五”时期,秀洲区两度捧回“大禹鼎”,市控及以上断面III类水比例从12.5%提升至100%、达到30年来最好水质;空气质量优良率64%提高至87%,PM2.5浓度从53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8微克/立方米,达到并维持国家二级标准。绿色已经成为“秀水泱泱”最动人的色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前,秀洲正“以生态蝶变引领创新蝶变”,全力打造“一区两城三谷多院”创新平台体系,就是以秀洲国家高新区为核心,建设现代版科技孵化之城、天鹅湖未来科学城,设立“麟湖智谷”“中国睡谷”“秀水光谷”,联动推进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浙大嘉兴研究院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研究院、上海交大浙江研究院等项目建设。

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的入驻、顶尖人才的集聚、先进成果的转移、关键技术的突破将有效增强秀洲区综合创新能力、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秀洲区将始终坚持服务争先,充分发挥“企业之家”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成为“世界有影响、全国最前列”的环境技术研究院。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