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为居民自治注入新活力 嘉兴经开常秀社区成立乡贤会

2021-01-19 12:46:33 来源: 读嘉·嘉兴经开

  请输入图片描述

  乡贤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扎根于中国家乡的母土文化,也是全面助推社区振兴的重要载体,嘉兴市经开区常秀社区文化底蕴深厚,涌现了诸多行业精英和杰出人才,可以说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

  为了探索城市社区的乡贤文化建设,搭建乡贤人士参与社区建设的平台,近日,常秀社区召开了社区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14名热心的常秀社区贤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了《常秀社区新乡贤联谊会章程》和《常秀社区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

  会长俞建平是嘉兴“南湖百杰”之一,他感谢街道党委和社区党委对他的信任,同时也表示自己很热衷于公益事业,做公益事业可以提升自身的价值,也可以为家乡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俞建平还擅长写作,经常写回忆录,将自己的回忆融入到家乡的美好章篇中。

  常务副会长陆雪祥现任洪兴实验学校校长。他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发挥乡贤会平台的作用,广邀社区内外的贤人达人名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力争为社区引入更多的资源、资金、技术、文化,把常秀社区做的更好。会员们纷纷献计献策,表示要努力做好乡贤会各项工作。

  会后,常秀社区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和嘉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沈娟一同进行揭牌仪式,全体会员在此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历史性的时刻。

  常秀社区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也为进一步推进居民自治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为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激发社区活力,挖掘社区资源,进一步结合社区物业、老娘舅及乡贤会等议事协商平台,共同推进幸福常秀建设。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