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看过来!2021年春季征兵目测体检工作启动啦

2021-01-19 12:46:33 来源: 禾点点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着2021年度兵役登记公告的正式发布,近日,嘉兴市各县(市、区)的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各个乡镇(街道)陆续设站开检,这标志着我市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已全面铺开。

  1月15日上午,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来自街道辖区的10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了2021年度征兵目测体验。这些正值风华的热血青年,怀揣着对军人的敬畏之心,有序地参加血压、身高、视力、验血等每一项体格检查。在现场,记者看到,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开通了专门的通道,与其他就诊患者进行分流,来确保体检区的安全可控。

  今年19岁的男生周金龙,家住新禾家苑,是一名在读大专生。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敬佩军人冲锋在一线、勇往直前的精神,也一直非常渴望参军。之前,他因为某些条件没有达到标准,这些年他一直在为参军做努力。“男生就应该去当一次兵,到部队锻炼,既能提升个人的精神层面和修养,又能够保护自己的祖国,我觉得非常光荣。平时我注重健身跑步,每天都会练‘站坐立’的基本功,就是为了当兵作准备。”周金龙说。今天,他再一次地来到征兵体检现场,家里的长辈也非常支持他。“我年轻时也想参军,但身体条件不够格,我希望我没有做到的事情,能让我儿子发展下去。”父亲梁功营说。

  今年是兵役征集制度改革,正式实施“两征两退”政策的第一年。虽然征兵时间调整了,但参军的条件和标准基本不变,征兵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春季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秋季则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随着部队信息化、专业化、智能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兵源质量的要求也逐渐升高。去年年底,嘉兴市通过了《关于完善征集大学生入伍相关激励政策的建议》,对大学生入伍在以往优待基础上作了提升。

  为圆满完成今春新兵征集任务,塘汇街道积极发动宣传引导,落实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服兵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去年因为疫情,(春季)征兵取消,今年的前期,我们通过调查摸底,发现适龄青年152名。目前,由于一部分大学生还没有放假,我们就设置了分批体检。这次现场来了80多名。据统计,下一场还将有70多名学生参与。”塘汇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梁素华说。

  接下来,嘉兴经开区四个街道将严格执行体格检查,陆续完成征兵目测初检。按照工作计划,即日起到2021年2月20日,嘉兴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还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