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拿出实招硬招 秀洲政企合作打出留工优工“组合拳”

2021-01-19 12:46:31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边是员工春节回家团圆愿望强烈,一边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快弥补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连日来,秀洲区政企通力合作,拿出实招硬招,打出了留工优工“组合拳”。

  “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在全市率先出台了《秀洲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稳定用工的支持力度。”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意见》自1月1日起实行,并适用于全区规上工业企业(上年度企业绩效评价为D类的除外)。

  据了解,《意见》从鼓励员工春节留秀、鼓励员工早返秀、鼓励老员工带新员工、鼓励员工购房定居等4个方面列出了9条暖心举措。其中,在鼓励员工春节留秀上提出了租房补助、直系亲属来秀探亲补贴、丰富留秀员工活动、开展消费券发放和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等5条具体举措,确保留人更留心。

  这几日,在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光学元件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赶制来自国外的订单。去年9月,蓝特光学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全市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我们公司目前订单充足,通过出台相关激励政策,800多名员工中已有80%左右有意向留下来过年。”该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俞周忠表示。

  据介绍,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外地员工占90%,早在一个多月前,公司就开始关注员工春节动向,并制定了相应的补贴政策鼓励员工留下来过年。比如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员工,会根据每个人的工作和年限给予2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春节期间,公司在员工住宿、餐饮方面也有优待政策。

  在秀洲区,类似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如浙江维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出台了2021年中安排调休、对留秀过年的员工按600到10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等相关举措;浙江聚优非织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台了发放坚守岗位奖、新员工推荐奖、带薪休假等举措;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出台了1500到2000元春节假期额外加班补贴、1000元防疫补贴等举措。

  “我老家在山西,在嘉兴工作已经有4年了,这里的环境很好,今年和家人商量后,我选择在秀洲过年。”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员工崔贤芳告诉记者,选择留在秀洲过年,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另一方面也确实因为企业订单较多,再加上推出了各项额外补贴、年货福利等暖心举措,让大家都感到特别舒心。

  留人留心的同时,也要确保安全过年。如雅莹集团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倡导“留嘉过年、健康过年、安全过年”,在做好员工春节出行排模的同时,推出动员员工留秀过年的各项举措。“员工春节假期出勤,可以享受额外补贴,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取消了原有的年会活动,为每位员工准备了一份‘褔袋’,让员工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分享。”雅莹集团党委书记仇瑛表示,截至目前,留秀过年的职工占比达80%多。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