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正文

确保老人健康 南湖区开始实行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

2021-01-21 06:16:00 来源: 读嘉·南湖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王医生,我是一楼护理员,一楼116房间长者今天出现了发热、干咳、胸闷症状,刚测量体温38度,请你过来看一下。”近日,一场生动的疫情防控演练在光大百龄帮·南湖颐养中心开展,穿戴防护用具、检查长者身体、电话上报上级……紧急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按照预案一步步操作应对,现场依旧井然有序。

  应急演练的开展只是养老机构内疫情防控的镜头之一。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记者从南湖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各大养老机构已经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除了开展一次必要的应急演练外,现如今,各大机构对家属探访均摁下了“暂停键”,从今天开始对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对长者的探视,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我马上过来,现在除了你,其他人员不要接触长者,关上房门,等我过来。”院内医生接起电话,迅速穿上防护服,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并带上一套来到116房间交给护理员,“我们出去后,你负责房间、走廊等周围环境的消毒,并将长者所有使用过的衣物、床上用品等装入黄色垃圾袋扎紧封口,放在房间内待处理。”

  接下来,系列举措有条不紊地进行:为长者检查身体——让长者带上口罩——护送长者到隔离室——将长者安置上床休息——立即打电话汇报上级,按照预案,工作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做出决策,若初步判断为普通发热的,按常规流程送发热门诊就医,等待核酸检查结果;若初步判断为中高风险的(有可疑接触史等),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告知详情,等待疾控中心人员过来转移长者。等待核酸检查结果,并做好后续防护工作。

  “我们根据前期制定的预案,已经储备了足够量的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全面拉起机构内的防护网,在做好消毒防疫的前提下,抗击疫情我们也是一份子。”光大百龄帮·南湖颐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日前,新嘉街道百花托老服务中心同样开展过应急演练,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警惕,该机构的“托老e家”系统将家属探访推向智慧化,“在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前,家属以往要通过电话或是到机构来才能预约,但在我们小程序上动动手指就可以申请,允许或是不允许,反馈也是十分直观。”该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托老e家”系统可以帮助家属实时关注自家老人的生活动态,穿戴智能设备的老人,家属可以检测到老人的脉搏、血压及睡眠状态等,还可以了解到机构内员工的考勤、体温、健康码等信息,即便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家属见不到自家长者,也能在小程序中实时关注。院内一位长者的家属毕先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也是为了大家好,大家积极配合,家属只会更放心。”

  “另外,护理人员还会对院内所有老人实现每天两次的体温测试,对家属送来的物品进行包装袋消毒等,把好机构小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百花托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王雨红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